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国启动《健康建筑评价标准》编制工作

——“健康建筑与室内环境”国际交流论坛

房天下  作者:“健康建筑与室内环境”国际交流  2016-07-11 21:38

近年来,绿色建筑、生态建筑、低碳建筑等概念广泛地被大众提及,“绿色”、“生态”、“低碳”等理念,成为全世界为关注的热点。

7月7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主办,美国DELOS公司、远洋集团、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健康建筑与室内环境”国际交流论坛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开幕。

来自国际国内的多名行业专家以及60余家知名开发单位的企业代表汇集一堂,围绕“健康建筑与室内环境”的新理念、标准体系、技术应用、项目案例展开研讨。

在会上,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陈宁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全球积极倡导节能环保的形势下,发展绿色建筑的重要性已成为普遍共识。而以人为本的“健康建筑”也是当前全世界较为关注的热点。

今年3月,我国的《健康建筑评价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该标准将以健康为核心、以使用者的实际满意度为重点,提升绿色建筑的品质,引领绿色建筑达到更高的目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指出,健康建筑作为绿色建筑发展深层次的需求已经愈发明显,健康建筑将成为绿色建筑发展的另一个重要的方向。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陈宁致辞

作为中国知名地产企业,远洋为打造远洋天骄,其项目全员戒掉了30年烟瘾,其追求健康地产的决心可见一斑。

在会上,李明总裁发表了题为《建筑•健康》的演讲,李明总不仅谈到了健康,谈到了远洋的发展历程及第四步发展战略的产品定位,谈到了远洋未来如何去做健康建筑,更谈到了未来远洋为了健康两个字而需要去做的事。远洋认为如何实现人、建筑、环境三者的和谐健康,才是远洋未来需要探索的道路,远洋产品定位的出发点将从以住宅价值、经济价值为核心的房屋价值需求,转变为以环境价、社会价值为核心的生命价值需求,面对健康,所有远洋人都会不遗余力去追寻。

会议当天,被国际建筑界广为认可的WELL标准创始人Paul Scialla也莅临现场。

美国DELOS公司总裁,WELL标准创始人Paul Scialla表示:人一生中超过90%的时间是在建筑物室内中度过的,建筑物中人的存在方式和健康体验,已经逐渐超越“绿色”、“生态”、“低碳”等理念,成为全世界为关注的热点。WELL建筑标准是一个基于性能的高标准、可实施的建筑健康标准系统,更多地立足于医学研究机构,探索建筑与其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之间的关系,重塑建筑标准,全方位解决居住健康问题,目前WELL标准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等15个国家近250个项目中进行了实践,其中在中国有40个项目,建筑面积超过了100万平米。

FTA合伙人、执行董事施道红发表了题为《从100到90,打造智本时代健康环境》的演讲,施总从设计的角度,提出了完善健康室内工作环境的方法,即以情感连接为手段,打造有温度的工作环境,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提高员工的创造性与适应性,增强团队精神,实现城市、企业和个人的可持续繁荣。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副总工程师汤民主要从建筑环境与大数据的角度进行分析,同时也提出了各项建筑监测数据的应用,分别从电表数据质量诊断、智能预测分项用电、运行能效诊断优化的角度来进行运行能耗大数据分析,提出了现有建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后结合案例提出了建议方案。

IWBI专家Victoria Gilbert对WELL标准的各项条纹进行了详细地解释和说明,从空气、水、营养、光线、运动、舒适、心智等七个组成部分,全方位地介绍健康建筑评价标准,并从注册、提交、验证、认证、再认证5个步骤,分别阐述了WELL的申报流程,并选取多个WELL项目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完整展示了WELL的标的准理论体系与实践经验。

主题论坛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位于静安嘉里中心的上海WELL金级认证项目HAWORTH上海总部,在参观项目过程中,与会者对论坛所讲述的内容加以实地考察和学习,切实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参观现场IWBI专家Victoria Gilbert正在为与会者介绍项目详情

此次论坛引起多方关注,房天下、建筑时报、中国建筑产业报等多家媒体到场,并于论坛期间对王清勤院长及Paul Scialla先生进行了采访。

通过此次论坛,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与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的合作将全面升级,上海分院作为业内大的绿色建筑咨询单位,将继续致力于推动WELL标准本地化,将WELL标准广泛运用于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业态中,为客户带来全方位的健康生活体验。双方将进一步增强WELL标准、中国健康建筑标准的可实施性和实操性,并针对中国现状,就建材、设备、运营、检测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助力于健康生活方式的有效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