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上大户型房源纷纷走俏 复式别墅涨幅明显

上海链家  2016-05-28 18:06

[摘要] [摘要]2016年,三居室的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8593套,成交占比38.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6个百分点。

2016年至今,在商品住宅中,大户型房源开始走俏。三居室及以上的房型,包括复式和别墅等类型的产品,成交占比相较于去年同期纷纷出现上涨的情况。

2016年和2015年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及占比情况

沪上大户型房源纷纷走俏 复式别墅涨幅明显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研究部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从套数上来看,2016年,三居室的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8593套,成交占比38.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6个百分点;

四居室成交套数为3200套,成交占比6.7%,较去年同期上涨0.4个百分点;五居室成交套数203套,成交占比;而复式和别墅产品涨幅更为明显,2016年的成交占比分布为6.7%和8.9%,与去年同期上涨1个百分点和2.4个百分点。

沪上大户型房源纷纷走俏 复式别墅涨幅明显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研究部

从各环线的情况来看,位于外郊环的大户型多,占比55.0%,其次是郊外环,不过并不是按照环线越远来成正比的,我们看到内环内的大户型占比也非常明显,达到7.8%。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受历年来限购政策的积累,沪上大户型的需求量逐渐升温,一次性置业到位成为很多购房者的方向。

此外,今年正式开始实行二孩政策,生育二孩后,家庭结构发生了变化,原来一家三口变成一家四口,甚至还有父母来一起照顾家庭,这类家庭对于改善型住房变得越来越有需求,也把置业方向转向为三房、四房,甚至是复式或者别墅产品,这也是今年以来大户型产品走俏的原因。

当然,由于沪上房价越来越高,其他生活成本也高居不下,热门的还是三房户型,并且多位于外环以外的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