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工业用地转身城市名片 星商汇激活城市更新"程序"

——首届“城市更新沙龙”成功举行

房天下  2016-05-23 10:19

[摘要] 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深化推进下,围绕“城市更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土地新政陆续出台,城市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作为世界的上海,开埠173年来,经历N轮城市蝶变,城市能级提升数倍。有人说,上海遍地黄金,其实不然,上海只是 。

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深化推进下,围绕“城市更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土地新政陆续出台,城市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作为世界的上海,开埠173年来,经历N轮城市蝶变,城市能级提升数倍。有人说,上海遍地黄金,其实不然,上海只是 。

5月11日,一场由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上海国资杂志社主办,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万科•星商汇协办的首届“城市更新沙龙”活动在华鑫科技园成功举行。此次沙龙邀请到市国资委、市规土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国资体系下华鑫、华谊、纺控、电气、申能等集团高层与会,圈出国资领域城市更新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多元、务实开展探讨与交流。

动辄数万一平的土地,让城市更新的着力点转移至工业用地。作为上海国有企业存量工业用地的主要载体和利用主体,国资系统企业盘活优化存量资产、积极探索“土地利用”的创新之道,成为当下众所瞩目的热点。

“今后工业用地转型完全以功能升级为主,今年城市更新将全面推开,包括以张江为主的科创中心、历史风貌、社区,以及城市慢行系统等四大行动计划。”规土局张帆表示,今后在打造城市公共空间的体系上将保留城市脉络,关注人和人的互动,以及城市安全。

作为城市更新的实践派,“上海万科产业在老建筑的保护上不是纯粹的改建,而是秉承老建筑和新时代的结合,所以很多老建筑的外观被大部分保留,但是内部会以现代化方式呈现,这样会更符合上海都市文化。”上海万科产业负责人表示,上海万科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将以创新提供价值服务,以平台连接城市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