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过户公积金贷款被拒 房天下金融专业应变5天办下商贷

新闻晨报  2016-05-21 18:38

[摘要] 离预定过户时间只有10天,公积金贷款申请却被退件,无法如期过户将面临数十万违约金,怎么办?上海房天下金融服务人员商莹及时跟进公积金贷款但获知客户房贷被卡住,房天下金融迅速启动专业应急处理,5天办下商贷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与商贷申请常规需要的3周时间相比,时间上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离预定过户时间只有10天,公积金贷款申请却被退件,无法如期过户将面临数十万违约金,怎么办?上海房天下金融服务人员商莹及时跟进公积金贷款但获知客户房贷被卡住,房天下金融迅速启动专业应急处理,5天办下商贷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与商贷申请常规需要的3周时间相比,时间上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2015年12月13日,刘先生通过房天下购买了上海浦东一套二手房,本来买房以后因房价一路看涨庆幸出手快,不想过户前却因房贷问题面临违约。这套房子合同价290万,刘先生申请纯公积金贷款120万,约定2016年4月10日过户。如无法按时过户,违约金将按照房价20%进行计算,金额达到58万元。

上海房天下金融服务人员商莹及时跟进,不时去公积金中心了解审批进度。2016年3月31日,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知商莹,刘先生名下两套房子属于婚后财产,贷不了公积金。按照规定,上海公积金中心审批贷款时认定名下房产套数,是以婚前婚后进行界定的。面签时,刘先生说他名下有二套房子属于婚前财产,但这两套房实际上是在婚前分配却在婚后才办理了房产证。公积金中心在审核材料时,发现房产证日期后于结婚证日期,所以就没有终审批通过。

得知该消息后,商莹马上反馈给上海房天下金融和刘先生。在沟通中上海房天下金融了解到,当时刘先生家有房子也已卖出,正在办理手续; 假如是买家能及时办好手续以让刘先生家除名,他们名下的房产数就能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要求。考虑到公积金贷款有利率优惠,上海房天下二手房金融专业快速地做出了两个应急方案:一是争取继续办理公积金贷款; 二是争取未果及时转为申请商贷。

3月31日下午到晚上,刘先生一直在跟他的买家沟通加快办理过户手续事宜,上海房天下二手房金融的商莹也跟刘先生保持了及时的电话和微信联系,与此同时她也跟房天下金融长期合作银行进行协商沟通,随时准备转入申请商贷。商莹在4月1日早上知道刘先生的买家无法办加急过户后,就于当天下午赶到房天下金融已匹配好的农业银行川沙支行,马上签订新的商贷按揭合同。商莹表示,房天下金融都是从客户角度出发,急客户之急,如果能赶在4月2日清明节放假前解决好,才能十分放心。

与银行长期进行批量化业务办理合作,使房天下金融用户拥有专用合作通道,刘先生的房贷申请5天就完成评估。在清明节放假3天情况下,仍在4月8日就拿到了贷款合同去进行过户,这比原先约定的过户日期4月10日还提前了。此次过户时间的大大缩短,为刘先生避免了数十万的违约金损失。

商莹说,去年进入房天下金融工作的他首次遇到这种情况;平时工作中整个团队都会随时根据个案需要,进行专业应急处理。像这次的个案,在正常情况下,商贷审批通过拿到贷款合同,需要3周左右时间,这次只用了5个工作日,“花了很大力气去沟通,不只是我,有丰富经验的主管也亲自多次跟房天下合作银行进行沟通推进工作”。

近年来,由于房地产波动大,专业快捷的按揭贷款服务越发重要,特别是在换房时间,交易顺利与否往往出现连锁反应。这次卖给刘先生房屋业主也在换房,正很着急地等待旧房交易手续办完。“如果这边卖房手续不办完,业主买房办理相关手续也就卡住了,也可能面临违约情况,所以情况十万火急。”商莹介绍道。

据悉,为更好服务客户,房天下自2015年开始从媒介信息平台延伸到交易平台、金融平台。截至2016年5月11日,房天下金融平台中二手房按揭贷款服务申请人数已达几万人次,未来将有更多的按揭购房者会选择快速、便捷的房天下金融按揭贷款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