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整期或延续 提高用户体验任重道远

新闻晨报  2016-05-13 18:38

[摘要] 受“3.25”调控政策影响,4月二手住宅成交大幅下滑,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轮值会长兼上海中原地产总经理刘天旸表示,楼市调整期或将继续延续,与此同时,提高用户体验度和服务质量更应是现在努力的方向,任重而道远。

受“3.25”调控政策影响,4月二手住宅成交大幅下滑,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轮值会长兼上海中原地产总经理刘天旸表示,楼市调整期或将继续延续,与此同时,提高用户体验度和服务质量更应是现在努力的方向,任重而道远。

降价180万仍难成交

调整或延续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6年4月二手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滑62.7%,同比减少42.1%。而这一成交量甚至不及今年2月春节时期,可见调控效果相当明显。同期成交均价为2.6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8%。

据调查,现在有不少业主会选择主动下调报价,但买家未必愿意入市。在豪宅集中的区域像陆家嘴、联洋、古北等,目前一千万以上的豪宅业主都留有议价空间,幅度在30-100万不等,虽然价格已出现松动,但并未促进成交。比如一套世茂滨江三房,挂牌价1680万,房东为了快速出手,主动将挂牌价下调至1500万,前后降价180万,第二天便有2-3组客户上门看房,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套房始终没有成交。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二手房虽然出现价格松动,但是面临两大挑战,一方面来客量持续下滑,对后续转化成交易有所阻碍; 另一方面,受到调控政策推动,房企不敢捂盘惜售,并且从推盘价格来看还是有亲和力的,加上新房品质优于二手房,因此不得不和新盘“抢客户”。预计5月延续调整的可能性比较高,不排除价格松动空间进一步加大。

杜绝中介乱象

提高用户体验

政策影响,成交低迷,在如此情况下,有些中介公司开始使出各种吸引眼球的花哨招数,但提供的并非是专业安心的服务,而可能让客户陷入各种买房“陷阱”之中,是缺乏“安全感”的交易。

对于中介市场不规范的乱象,政府已表明了整治的态度也对违规的企业进行了处罚,为了杜绝不规范的行为,中介企业应该怎么做?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轮值会长刘天旸表示,应该把提高用户体验放在重要的位置,提高服务质量,还原中介本质的职能,做中介该做的事情,才能提供更专业、规范的服务。

刘天旸指出,我们要注重中介服务的安全性、高效性以及愉悦性。其中安全性是首要,在安全的基础上给客户带去高效和愉悦的体验。我们希望让客户在买卖房屋的过程中清楚地知道,在各个交易环节中哪些是中原可以帮助到他们的,哪些问题是可以向中原咨询的,哪些是需要客户自己准备的,让客户在一个清晰透明的环境下去交易,能够更安心,而中原给他提供的是一个安全、快速、高效、有保障的交易流程的服务支持。

据悉,从4月开始上海中原地产已经开启了房产交易的专项服务,比如推出了《安全交易完全手册》,涵盖了整个房屋买卖交易详细流程及交易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交易风险,包括资金安全风险、法律问题及交易细节等。5月提出了“5s”服务公约,即诚信Sincer-ity,专业Specialty,安全Securi-ty,实力Strength,满意Satisfac-tion,将认真贯彻执行5s服务标准,把客户服务体验度放在位,让客户感受到上海中原地产的专业和用心。

坚守行业准则

规范行业生态圈

自1993年进入上海,中原地产一直竭诚倡导优质服务理念、坚守行业准则、注重企业的行业职责与社会职责,且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职责融入日常经营中。二十余年来,上海中原地产不仅积极发展青年志愿者团队,于2006年成立“上海中原爱心社”,对外援助,对内帮困,常年组织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将爱心公益事业推动到了新高度;更创立了行业大学“中原大学”,为沪上房地产行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青年俊才。

为表彰上海中原地产多年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进社会公益事业与孜孜不倦培养行业青年精英的突出成绩,2016年5月,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向上海中原团总支颁发“2015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上海中原团总支不仅是长宁区获此殊荣的团总支,更是全市一家获此称号的三资企业团总支。

上海中原地产总经理刘天旸表示,我们将以此荣誉为动力,进一步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培养更多的行业精英与青年志愿者,用真诚凝聚正能量,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积极规范行业生态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