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陆家嘴四幢超高楼 地下通道基本建成

东方早报   2016-05-13 01:55

[摘要] 高楼林立的浦东陆家嘴核心区,楼宇之间相邻却不相通,给行人交通带来不便。早报记者昨日获悉,陆家嘴中心区地下空间工程和4幢超高层建筑相邻相通的地下通道已基本建成,将在通过验收后投入使用。据媒体报道称,陆家嘴中心区地下空间是在2012年底开建的。

高楼林立的浦东陆家嘴核心区,楼宇之间相邻却不相通,给行人交通带来不便。早报记者昨日获悉,陆家嘴中心区地下空间工程和4幢超高层建筑相邻相通的地下通道已基本建成,将在通过验收后投入使用。据媒体报道称,陆家嘴中心区地下空间是在2012年底开建的。

此次建成的地下空间与地下通道位于银城中路、世纪大道、花园石桥路等道路下方和金茂大厦间的绿地内。

为今后连通14号线做预留

走进已建成的陆家嘴地下空间,吊顶、地砖等内部装饰已经完成,整个大厅显得宽敞明亮,通向周边建筑的通道则有5米多宽。据上海建工机施集团的项目负责人唐绍军介绍,地下空间中间部门为交通疏散大厅,上下两层,主要供行人通行,大厅周边的空间将来也会布置一些商业设施。

陆家嘴中心区地下空间工程总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包括地下2层的交通疏散大厅、下沉式广场和2个地面出入口,并围绕交通疏散大厅,设立了4处通道,分别为地下空间至金茂大厦、地下空间至国金中心、地下空间至上海中心及上海中心至环球金融中心。“行人通过这个地下空间可以在这4座大楼之间穿梭,不必再穿马路了。同时,还可以连通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并为今后连通地铁14号线陆家嘴站做了预留。”

尽管4条地下通道的总长只有105米,但却是建设中难攻克的部分。据上海建工机施集团的技术人员介绍,由于地下通道工程建设时,4座大厦中3座已投入使用,上海中心在建,无论运行还是在建施工的大厦都不能因施工受到影响。加上4条通道中有3条通道需穿越交通繁忙的路段和纵横交错的市政管线,不可能用封闭交通的方法开挖道路。为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和解决圆形结构断面空间利用率低的问题,施工中采用自主创新研发的国内首台非开挖并具有“金蝉脱壳”本领的大截面(6270毫米×4390毫米)矩形隧道掘进机,成功完成地下通道的掘进,使陆家嘴地区地标建筑地下空间能够相通相连,加强了楼宇间的联系。

将形成立体交通网络

目前,陆家嘴中心地区行人过马路主要通过地面上的二层步行连廊。连廊由明珠环、东方浮庭、世纪天桥、世纪连廊等部分组成,全长约1300米。通过二层步行连廊,行人可以到达正大广场、东方明珠、国金中心、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陆家嘴中心绿地等重要的商贸大厦和旅游景点。

不过,由于历史原因,小陆家嘴地区缺乏地下通行设施。而二层连廊位于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的北侧,与上海中心之间也缺乏有效的连通。上海中心在项目确立之初就有意弥补地下通行设施的缺憾,通过地下来连通陆家嘴的三座摩天大楼,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大程度缓解人流疏散问题。

陆家嘴中心区地下空间将在通过验收后投入使用,届时,地下通道和地上将共同构成陆家嘴中心区的立体人行步道,不仅能进一步完善小陆家嘴地区立体交通体系,实现人车合理分流,而且也将使商务楼宇间的联系更加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