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退出房价涨幅前十 二三线城市房价集体爆发

东方早报  作者:计思敏   2016-05-03 11:35

[摘要] 4月热点二三线城市房价集体爆发,涨幅甚至是一线城市的两倍。

4月热点二三线城市房价集体爆发,涨幅甚至是一线城市的两倍。

据中指研究院5月1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2016年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

这是自去年5月份房价止跌回升后,百城住宅均价已经连续12个月环比上涨。

可见的是,随着一线城市楼市政策的缩紧,比邻一线城市的廊坊、惠州、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投机需求增加、房价上涨过快。

中指院指出,为促进楼市平稳发展,各地政府将继续因城施策,市场过热城市政策将逐步收紧,投机置业现象将得到一定遏制;高库存城市将继续加大力度鼓励需求释放。价格方面,一线周边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仍然较足,但随着稳房价政策效果的显现,涨幅将逐渐趋缓。

整体来看,4月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已连续9个月双双上涨,环比涨幅略有收窄,同比涨幅继续扩大,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较上月增加了11个。

环比上涨的71个城市中,涨幅居前十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一线城市已不见踪影。

这意味着,上述十个城市的环比涨幅均超过了四个一线城市

数据显示,排名的惠州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6.3%,而一线城市环比上涨幅度开始收窄。其中,深圳环比上涨2.84%;上海环比上涨0.92%;北京环比涨幅2.03%;广州环比上涨1%。

在长三角市场,杭州的环比涨幅小,与涨幅大的南京相差4.42个百分点,仅为0.31%。

中指院报告称,廊坊、惠州等一线周边城市投机需求增加、房价上涨过快,政府紧急出台限购、提高首付比例、规范开发商行为等政策,为楼市降温;而南京、苏州等城市房价水平较高且上涨势头较快,政府出台限价政策,平抑房价涨幅;吉林、长沙等部分城市库存压力依然严峻,政府通过提高贷款额度、给予财政补贴等措施刺激需求释放,鼓励库存去化。

同比上涨的幅度更为明显,根据报告,住宅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8.98%,涨幅较上月扩大1.57个百分点。

2016年4月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0个,较上月增加7个。其中,深圳上涨59.88%,居首位,涨幅扩大2.72个百分点;惠州上涨31.07%,紧随其后;东莞、苏州等8个城市涨幅在20%~30%;武汉、廊坊等5个城市涨幅在10%~20%。

十大城市中,仅成都同比下跌4.05%,上海、南京涨幅超过20%;武汉、北京涨幅在10%~20%之间;天津、杭州、广州、重庆(主城区)涨幅在10%以内。

另外,住宅价格比2015年4月下跌的城市个数为50个,较上月减少7个。其中,三亚、泰州跌幅超过10%;福州、昆明等6个城市跌幅在5%~10%之间。

中指院报告称,随着深圳、上海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成交量有所回落;其周边惠州、昆山等三线城市承接部分外溢需求,成交量上升;南京、武汉等二线城市成交继续维持较高热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