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三五”期间两机场 或可轨交快线互通

新闻晨报  2016-04-13 08:06

[摘要] 晨报记者宋杰报道 昨天,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李德润在参加2016年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 2016)开幕式时透露,连接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快速轨交线路,有望于“十三五”期间建成。

晨报记者宋杰报道 昨天,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李德润在参加2016年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 2016)开幕式时透露,连接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快速轨交线路,有望于“十三五”期间建成。

上海机场集团旗下有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分处上海东西两端,对于需要转机、而起降不在同一处的旅客来说,两机场间的快速通勤需求非常突出。虽然从2010年开始,上海轨交2号线连接起了虹桥、浦东机场,但由于这条轨交线还兼具相当繁重的城市内部交通需求、设站密集,所以通勤时间较长,车厢设施也并非为民航旅客专门设计,因而随着旅客量增长逐渐难以满足需求。因此,在上海两大机场之间建立、高速的轨道交通线,越来越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民航发展的紧迫问题。

去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也透露,两大机场研究建设快线连接,可能20就可互达,不过机场快线处于研究阶段,计划是轨道交通,但是选择铁路模式还是快轨模式,仍在研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