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老年人口占比首破30% 百岁老人增多

解放日报  2016-03-31 10:08

[摘要] [摘要]据统计,截至去年底,上海全市户籍人口1442.97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比上年增加了21.97万人,增长5.3%,占总人口比重增加了1.4个百分点。

上海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435.95万,占全市户籍总人口比例首次突破30%关口,上海人口老龄化趋势已进一步加重。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统计局联合召开的本市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发展信息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上海全市户籍人口1442.97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比上年增加了21.97万人,增长5.3%,占总人口比重增加了1.4个百分点。

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78.05万人,比上年增加了2.73万人,增长3.6个百分点,增速比去年下降,占老年人口比重则下降了0.3个百分点。2015年末全市10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共计1751人,每10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12.1人。这其中,男性占24.0%,女性占76.0%。10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列居前三位的依次是浦东新区、黄浦区和徐汇区;每10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数列居前三位的依次是静安区、黄浦区和徐汇区。

未来一段时期,上海步入老年阶段的人群中80%以上是独生子女父母,随着独生子女父母成为老年人群主体,“纯老家庭”现象愈加明显。

2015年,本市人口预期寿命为82.75岁,其中男性80.47岁,女性85.09岁。100岁及以上老人1751人,其中男性420人,女性1331人;增加了120人,增长7.4%;每10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数从11.3人增加到12.1人。上海长寿城市特征进一步凸显。

此外,记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室已启动面向全市的上海养老服务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具体可登录上海老龄网(www.shanghai60.org.cn)查询活动公告以及案例申报。>>返回腾讯大申房产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