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虹口 区"楼降降"下陷7cm 房产商失联

新民晚报  2016-03-23 08:08

[摘要] 近日,家住广联路29弄广联新苑小区的许先生致电本报962555热线,反映小区楼房有严重的下沉现象,楼房安全岌岌可危。不仅外墙的墙体有多处开裂,自家屋子也因地面下沉而“漏洞百出”,这段时间来,他四处奔走求助,却始终无果。

图说:窗户与窗台缝隙严重处间隙约有4厘米
图说:窗户与窗台缝隙严重处间隙约有4厘米

近日,家住广联路29弄广联新苑小区的许先生致电本报962555热线,反映小区楼房有严重的下沉现象,楼房安全岌岌可危。不仅外墙的墙体有多处开裂,自家屋子也因地面下沉而“漏洞百出”,这段时间来,他四处奔走求助,却始终无果。

墙面开裂窗框脱落

昨日,在许先生底楼家中看到,朝南和朝东的两个阳台下沉明显,并紧连着卧室。阳台地面呈倾斜状态,好似“滑滑梯”,地面也有不规则的隆起和凹陷。墙面出现了多处裂缝,记者注意到,透过严重的一条裂缝处,能清晰的看见外面的情况。地面瓷砖已经四分五裂,裂缝上、下错开的高度约有四厘米,错开的中间部门能明显看到用水泥修补的痕迹。许先生为此十分忧心,“我妈87岁了,这里斜度那么大,凹凹凸凸,有一次滑到在地,卧躺了很久才好起来。”

由于下沉,阳台的窗楹与墙体脱落,严重变形。窗户“形同虚设”,根本无法关起窗门。许先生说自己已找人上门来重新固定窗户好几次了,但隔不久就会再次脱落。“刮风下雨的时候,作孽。外面风雨都刮进来,睡在里面,冷得一塌糊涂。”许先生叹了口气,“我和物业街道都反映了,都说下沉问题他们管不了。只能自己来修补。”

许先生提到,2002年刚入住这个小区的时候,一切都正常。他所住的1号楼共有12层,每层楼有3户居民。五年前,这栋楼开始发生沉降,没想到之后就越来越糟。“和初比,现在阳台起码已经下陷了六七厘米,四周都是裂缝。”

图说:阳台上地砖缝隙间隔约3厘米,因沉降上下地砖高度差约2-3厘米
图说:阳台上地砖缝隙间隔约3厘米,因沉降上下地砖高度差约2-3厘米

十幢楼皆有沉降

在1号楼外墙,记者发现墙体剥落现象严重,墙体底部的开裂处,甚至能塞进一手臂,本是平坦的水泥路面成了坡路。

记者随后走访小区百特物业了解情况。负责人张经理透露,小区里的十幢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沉, 是类似1号楼的四幢十二的小高层为严重。张经理表示,房屋沉降可能是当初开发时留下的后遗症,但他们始终联系不上开发商。他承认有不少居民向物业反映过,但“物业多只能替居民修补,解决不了整体下沉。”

 

当被问及是否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小区下沉严重时,张经理称还没来得及上报。“楼房沉降让小区下水道也几乎是天天堵塞,我们也觉得苦恼。”张经理补充道。

张经理又带着记者走访了14号楼202室,住户是一对老夫妻。阳台的墙体上裂开了一条长四五米、网状结构的缝隙。老夫妻称,之前旁边窗楹与窗台有约莫三厘米的间隔,后来特意找人把木条钉在窗户顶部来固定。此外,还经常有老鼠穿过阳台的缝隙来家里“做客”,令他们叫苦不迭。

据了解,广联新苑由上海吉联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开发,2001年竣工。记者试图联系广联新苑开发商,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截至发稿时,物业张经理致电记者,称会和相关部门商讨对策,尽快解决小区沉降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