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一太平戴维斯:"两会"释放支持房地产信号

第一太平戴维斯  2016-03-15 13:30

[摘要]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统称"两会")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

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统称"两会")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以下房地产领域相关工作重点:

通过供需基本面改革,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尤其是低线城市;

明确房地产领域营改增的落实时间,并公布更多细则;

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政府工作报告还将GDP目标增速从去年的7.0%下调至6.5-7.0%,但未提及贸易目标。而对债务风险上升的防范意识在报告中亦有所体现。

报告还涉及国企改革、国企非生产性资产的出售、利率以及外汇自由化等议题。财政赤字率目标拟从2015年的2.3%提升至3.0%,同时广义货币供应量预期增长目标则从2015年的12%上调至13%。

"去过剩产能"也是改革重点,尤其是钢铁与煤炭行业。中央财政将安排1,000亿元人民币专项奖补资金,重点用于职工分流安置。

太平戴维斯中国区研究部董事简可先生表示:"整体而言,'两会'释放出对房地产市场以国民经济发展有利的信号。政策还存在调整空间,由于面临出口市场疲软、制造业产能过剩等问题,政府正借助政策调整为短期经济增长提供支持。但这是以增加赤字与负债水平为代价,长远来看会增加解决问题的难度。政府需要同步落实切实的改革措施,培训出更适合新商务环境以及提高经济发展效率要求的劳动大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