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配合轨交14号线建设 华山路路口的天桥要拆了

新闻晨报  作者:钟晖  2016-03-10 07:53

[摘要] 市民熟悉的延安路、华山路路口的人行天桥或将暂别视野。因轨道交通14号线静安寺站建设需要,这座天桥将于本月中下旬启动拆除。

市民熟悉的延安路、华山路路口的人行天桥或将暂别视野。因轨道交通14号线静安寺站建设需要,这座天桥将于本月中下旬启动拆除。天桥拆除后,市民可以从地面过街,交通不会受到影响,或比走天桥更加省力。消息灵通的市民得知此事,都想知道14号线静安寺站建成后这座天桥是否会恢复,对此有关方面表示目前还未有定论。

根据规划设计,14号线静安寺车站设置于延安路、华山路路口,下穿延安路,与天桥位置重叠。在地铁建设开始前期的管线施工、交通组织和地铁车站主体施工时,需要将该天桥拆除。建设期间,该区域将具备行人地面过街功能。

另据悉,天桥拆除工作预计21天左右。施工时,延安路、华山路交叉口等相关地段将根据拆桥周期进行阶段性封闭,施工将全部安排在半夜及凌晨进行。期间,市、区交警部门和拆除单位将妥善安排交通组织,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目前,天桥拆桥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静安区房管局已牵头召开相关协调会,各相关部门都表示将积极配合施工单位,确保天桥拆除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据介绍,华山路、延安路天桥建于1999年,当初吊装后一根钢结构段用了十几天时间。“我记得当时所有吊装工作在夜间进行,为的是不影响周边居民,各个环节都注意文明施工。”一位参与当时建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