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海建成超大公交监控屏幕

新闻晨报  2016-03-02 18:38

[摘要] 地铁线路一旦出现故障,乘客涌入地面公交车站,公交运营方能在监控屏幕上第一时间尽收眼底,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增派车辆驰援疏散客流。近日,一座拥有超大监控屏幕的监控室在巴士一公司建成。这是沪上公交行业中首次建立的营运中心大屏监控室,拥有先进的集群调度系统,标志着上海“智能公交”又上新台阶。

地铁线路一旦出现故障,乘客涌入地面公交车站,公交运营方能在监控屏幕上时间尽收眼底,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增派车辆驰援疏散客流。近日,一座拥有超大监控屏幕的监控室在巴士一公司建成。这是沪上公交行业中首次建立的营运中心大屏监控室,拥有先进的集群调度系统,标志着上海“智能公交”又上新台阶。

发车间隔是否正常可查

昨天下午, “为配合营运指挥中心实时监控的启用,我们对覆盖公司各营运站点的25组‘全球眼’设备、各停车场的55组监控系统全部进行了完善。”巴士一公司运营信息部副经理陈春山告诉

线路营运全过程尽掌握

据悉,目前可与监控屏幕联网的已经有近百个监控探头,线路营运全过程都在掌握之中,指挥中心要对线路进行营运调度控制,进行综合信息的收集与发布、指挥协调处置突发事件以及营运数据采集汇总及分析等。

据透露,上海巴士公交目前已至少在150多个终点站安装了全球眼监控系统,近10000辆营运车上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等运营实时监控设备,全天候、全运时地对公交驾驶员的运营服务情况进行远程监控管理,并根据线路实际运营状况,合理运营、灵活调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