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新政陆续落地:因地施策,南京成都需首付25%

东方早报  2016-02-16 11:05

[摘要] 猴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和银监会在春节前送出的放宽房贷首付比例的新政“大礼包”,逐步落地。

早报记者 陈月石

猴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和银监会在春节前送出的放宽房贷首付比例的新政“大礼包”,逐步落地。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江苏、四川(楼盘)两省已经统一做出了落地安排,均按照当地房地产市场冷热不一的情况,进行了差别化实行,南京(楼盘)、苏州(楼盘)和成都都打折执行新政。而在青岛(楼盘)、福州(楼盘)、西安(楼盘)等地,也有部分银行已经按照新政执行。

2月2日,两部委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换句话说,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低可以达到20%,在首套贷款没有结清的情况下,二套房门槛也随之降低至30%,而此前这一比例为40%。

早报记者梳理发现,在辽宁,建行辽宁分行、中行沈阳分行两家银行已正式实施该项新政,凡属于家庭首次购房的客户,均可在办理住房商业贷款时申请低两成首付。

此外,在重庆(楼盘)、福建、西安等地,也有部分银行开始执行上述房贷新政,但更多的银行还在等待总行的统一安排。

不同于“一刀切”,部分省份选择了上述新政中规定的“因地施策”的原则,采取了差异化的首付比例规定。

在江苏,在南京主城区的购房门槛为首套房不低于25%、二套房不低于45%;而南京的溧水、高淳两区将执行央行的新政。

在苏州,新政同样打折执行:苏州市区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到20%,但二套房首付比例则为40%。至于苏州的县级市和吴江(楼盘)区,则执行央行的新政。

除南京和苏州外,江苏其他11个地级市则按照新政执行,即首套房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在四川,情况也颇为类似,成都主城区(包括五城区和高新区)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统一降至25%,成都其他地区和全省其他市(州)的低首付款比例由25%降至20%。

上述两个省份的这一房贷新政决议,均由当地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