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虹口立下军令状:确保完成旧改6500户 交地5块的目标

东方网  2016-02-15 12:06

[摘要] 2月15日消息:昨天,在虹口区多伦旧改征收地块,居民田阿婆和丈夫在居委干部的帮助下,搬走了后的家当。党员志愿者们也兑现了承诺,一起上门帮忙,还捧上一个大蛋糕庆贺乔迁之喜,让老两口觉得非常贴心。

2月15日消息:昨天,在虹口区多伦旧改征收地块,居民田阿婆和丈夫在居委干部的帮助下,搬走了后的家当。党员志愿者们也兑现了承诺,一起上门帮忙,还捧上一个大蛋糕庆贺乔迁之喜,让老两口觉得非常贴心。多伦旧改征收地块位于四川北路历史风貌保护区域,共1794户居民。由于房屋类型多样,居住条件差异较大,卫生设施缺乏,居民盼望旧改的心愿已久。春节前,面对不下7次上门做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居民田阿婆终于被打动,表示“为了更多的困难群体,愿意搬迁”。田阿婆家住东横浜路,由于是独门独户的小洋房,老两口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不希望“挪窝”。然而武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武元英没有放弃,从门缝中的交谈开始,渐渐打动了老人心,终于在第5次上门时,打开了铁门。同时,用浅显的语言向老人解释旧改政策,大限度维护了老人的权益。

同样,在上海市中心城区大的保障房基地--"彩虹湾",居民颜志毅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住上这样的新房。"当时我们家人均面积只有3平方米,现在30平方米都不止了!"原先家住大连路唐山路的颜志毅,也是虹口区旧改地块中的普通的一户居民。通过旧改分配,颜志毅和老伴得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新房,房间内的家具都是自己手工打造。这个春节,他们终于次在敞亮的新居里过了个开心年。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虹口区改造房屋征收暨2015年立功竞赛总结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虹口区圆满完成旧改任务,共推进动迁(征收)项目51个,其中颁布征收决定36个,完成旧改2.5万户,约合改造成片旧区面积74.5万平方米,二级旧里以下面积60.6万平方米,收尾交地29块。2016年将确保完成旧改6500户、交地5块的目标,为旧改"十三五"工作起好步、定好局。

具体而言,虹口将逐步启动9、10、13、15街坊(信虹、兆城)、171街坊(蝶恋花)、101街坊(鸿旭)、222街坊(玛宝)等毛地地块,以及启动东余杭路幼儿园迁建、公平路拓宽、北虹中学、天潼路拓宽等市政项目的征收工作。同时,根据虹口区的特点,着力处理好旧区改造和文化传承等关系,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并进一步固化"旧改民生全关注,党建引领全争先"等旧改中的"十全"工作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