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祭出消化房地产库存四妙招

上海证券报  2016-01-25 08:02

[摘要] 1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正在召开的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获悉,为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山东将采取四大措施,包括对城镇首次购买住房的农民给予财政补贴、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比重等。

1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正在召开的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获悉,为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山东将采取四大措施,包括对城镇首次购买住房的农民给予财政补贴、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比重等。具体为:

落实好公积金使用、信贷、税收等优惠政策,对城镇首次购买住房的农民给予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等支持。引导已出让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

加快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村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形成在当地买房或租房的预期。

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购买库存商品房,改造成众创平台、养老机构、残疾人康复中心等,鼓励房地产企业将库存商品房改造为电商用房、教师、养老地产、旅游场所等专业设施。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培育专业化、规模化租赁企业。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比重,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的通道。支持各地各部门收购或长期租用符合条件的商业房、写字楼,改造为中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用房。形成“薄利多租”的住房商业模式。

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利用国开行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全面启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引导棚改居民自主选购商品房;支持各级政府购买存量商品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棚改安置房。库区、湖区、滩区易地搬适人员要优先就近安置到县城、周边已建成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