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12月上海新房价格环比涨2.1%

上海金融报  2016-01-19 08:3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2015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7.7%,高于上月1.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7.7%,高于上月1.2个百分点。

其中,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高涨幅为3.2%,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高涨幅为3.3%,高于上月1.4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2%,,比前期扩大0.3个百分点;低为下降0.9%,比前期放大0.5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3%,低为下降0.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仍非常明显。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线城市环比较为平稳;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

刘建伟指出,随着环比上涨,越来越多的城市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且比上月有所扩大。从同比看,城市间分化现象更为明显。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平均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仍在下降。深圳(楼盘)环比涨幅继续领先,环比上涨3.2%,涨幅比前期扩大0.3个百分点。上海(楼盘)紧随其后,环比上涨2.1%,环比涨幅比前期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房方面格局和新房类似。深圳继续排名,环比上涨3.3%,其次是北京(楼盘)价格环比上涨1.7%。上海排名第三,环比上涨1.2%。

从统计数据来看,城市分化差距难以缩小。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基于供求关系紧张,尤其是面临人民币贬值,有买家出于资产配置需求,越发往一线城市涌,因此加剧供求不平衡状态,房价延续上涨之势。而三、四线城市短期来看高库存矛盾还难以化解,因此价格还处于波动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仍在下降。

另外,年末是房企冲击销售指标以及业绩排名的时期,在投放上也略有增加,市场交易出现多点开花格局。从上海市场来看,基于去年12月上海土地拍卖市场接连出现区域地王以及高溢价地块,后市看涨的信心得到强力支持,因此出现一波恐慌性入市,所以加推房源价格普遍上调3-5%。并且年底还有一些豪宅项目加推“抢收”,推动均价在高位运行。而二手房方面,以置换为主的客户为了赶在年底前完成交易,出手频率加快。而房东对市场动态反映更为灵敏,因此当月二手房均价出现快速上涨。

近期楼市高涨的交易热情在12月份得到进一步宣泄,能量释放相当充分。从近期一些政府会议透露的口风来看,上海楼市调控政策2016年将从紧、从严,因此房价快涨的势头将受到压制。短期来看,尽管市场交易会惯性延续,但年初向来是淡季,新房市场中供应将减少,二手房市场房东挂牌价格仍有高企现象,短期内买卖双方陷入博弈状态,所以从交易上的顿挫难以避免。伴随量能下降,价格涨幅或将减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