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黄冈市区首套房补贴申请时间延至明年4月

鄂东都市网   2016-01-13 16:59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交易中心获悉,市区首套房财政补贴申请时间暂无限制,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购房者,只要符合申请首套房补贴条件的,申请时间按规定可延长到明年4月份。

近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交易中心获悉,市区首套房财政补贴申请时间暂无限制,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购房者,只要符合申请首套房补贴条件的,申请时间按规定可延长到明年4月份。

申请人扎堆 办证大厅人气爆棚

21日,记者在市房管局二楼办证大厅看到,各个窗口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一打听,都是来申请首套房补贴的市民。

交易中心主任徐兵说,申请首套房补贴原本是于7月下旬在市财政局办理,后为方便购房者办理申报手续,移交到市房管局。让他们始料不及的是,从7月初开始,就有不少市民来申请首套房补贴。原来很多市民以为申请时间到7月底就截止了,所以都赶了过来,以致出现人员扎堆现象。

为此,他们在办证大厅门口贴出通知,说明申请补贴时间暂无限制,7月之后也可继续申请,并在市房管局官方网站上发布。同时在办证大厅开辟4个窗口,抽出3个工作人员进行专项服务,为前来申请的市民尽快办理申报手续。

目前已办理了1600多户,到月底预计可办理3000多户,平均每天办理100多户。

资料齐全 可一次办完不跑冤枉路

徐兵介绍,市区首套房财政补贴对象为首次购房者,并且一个家庭只有新购一套住房面积在140㎡以下新房或二手房,方可按购房款1%比例领取补贴。

政策有效时限为2014年9月4日至2015年12月31日,所以要在这个期间购房才符合申请条件,并不是所有的首次购房者都可以申请。

其中,商品房购买者需提交以下资料:首套房证明购房合同、购房人身份证(未婚提供未婚证明) 、不动产发票、购房人工行卡复印件(核原件收复印件)。

二手房购买者除了要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要另外提供契税发票(核原件收复印件)。

申请购房补贴者只要带齐资料,到办证大厅一次把申报表填到位即可,不用多跑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