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将完成整治之后启动地块建设更新

新闻晨报  2016-01-09 18:37

[摘要] 位于真如镇街道和石泉路街道交界的红旗村,是目前中心城区规模大、问题突出的“城中村”,长期以来是区域环境整治的一块“硬骨头”。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韩正实地调研了红旗村地块综合整治情况。

位于真如镇街道和石泉路街道交界的红旗村,是目前中心城区规模大、问题突出的“城中村”,长期以来是区域环境整治的一块“硬骨头”。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韩正实地调研了红旗村地块综合整治情况。在韩正到红旗村暗访调研的当晚,普陀区领导施小琳、程向民等就连夜召开红旗村现场会,研究整治方案,部署节点任务。

红旗村改造2015年启动

红旗村由7个自然村组成,东至上海联运公司及规划路、西至曹杨路、南靠武宁路、北邻铜川路。多年来,该地块内私搭滥建严重,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非法经营、无消防许可情况普遍存在; 消防设施严重缺失,消防通道梗阻;曹杨路果品市场生产、存储、住宿“三合一”场所集聚,易燃物无序堆积,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无证设备等隐患尤为突出。

普陀区委、区政府把红旗村作为重点安全隐患区域,积极推进整治工作。但由于该地块涉及集体资产和农民利益,经营主体权属关系复杂(涉及集体企业、区属企业、兄弟区和市属企业、央企),有大量租赁户需要清退,同时,地块内还有83个集体户,涉及近300人需要清退安置,整治难度较大。

2014年,市委、市政府将红旗村列入全市首批“城中村”改造项目,并于2015年正式启动。经过一年的时间,目前已顺利关闭了面积为199.69亩、约13.3万平方米的曹杨路果品市场,并分批安全拆除了市场内的违法建筑及退租商铺

七个工作组“分块包干”

红旗村综合整治室主任吴建伟介绍,根据地块排摸情况及属地划分,整治办目前成立了由民警、红旗村生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特保、协管人员组成的七个工作组,“分块包干”推进存在消防隐患、无照、区属等三类企业和全部冷库的整治关停工作。“在春节前,清退各类企业,完成印刷厂、冷库、厂房仓库、群租及所有门面店铺的整治关闭工作。”要打这场硬仗,不少工作人员坦言,“担子重!压力大!”

根据计划,普陀区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红旗村综合整治扫尾和宅基地动迁工作。6月30日之后,启动地块建设更新。

整治同步管理方案“出炉”

普陀区相关负责人坦言,下一步,普陀区将结合春节、“两会”期间城市运行安全工作,守住底线、确保安全,全力做好红旗村后续整治工作。

确实,拆除改造是根治“城中村”的佳方法。但简单的一个拆字,并不是那么容易写成。推进需要过程,绝非一日两日之功。普陀区委、区政府领导特别强调,在加快推进红旗村综合整治的过程中,一定要树立底线意识,不能因为“城中村”迟早要“拔点”而采取“应付式”管理。

1月8日,普陀区2016年的次区委常委会上,施小琳传达了韩正同志在2015年度区县、大口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要紧盯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强整改、落实责任,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红旗村“城中村”综合整治扫尾和宅基地动迁工作。要抓住此次全市开展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着力补短板、将一批“老大难”重点区域纳入全面整治的声势和氛围,坚定补齐短板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打响“城中村”综合整治的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