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楼市会触发“熔断”么?

新闻晨报  2016-01-08 18:38

[摘要] 2015年,融创中国仅凭在4大直辖市和4个核心城市的深耕和专注高端精品豪宅的开发,即创造了734.6亿元的销售额,平均单城产能将近百亿元。这也说明,融创聚焦区域和深耕战略的正确性。预计在2016年底融创中国实现800亿的突破,在2017年底实现千亿销售额。

融创“千亿计划”从控制风险开始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会主席 孙宏斌

2015年,融创中国仅凭在4大直辖市和4个核心城市的深耕和专注高端精品豪宅的开发,即创造了734.6亿元的销售额,平均单城产能将近百亿元。这也说明,融创聚焦区域和深耕战略的正确性。预计在2016年底融创中国实现800亿的突破,在2017年底实现千亿销售额。

融创在2014年、2015年还是原地踏步,因为这两年我们都在帮助别的开发商干活,占用了大量的资金和管理资源。但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即使给融创再多一倍的工作量,公司规模再发展一倍,管理力量还是足够的。

2016年融创有三个关健词:判断、继续布局、控制风险。

谈及关键词“判断”,融创前十个项目全部在上海开发,过去我认为北京、上海很好,2015年进入了8个二线城市,现在我们关注南京、成都、武汉,为什么?就是因为北京、上海的地没法拿,即使房价涨50%还是亏钱,这是融创的一个判断。融创过去对一线城市的判断,包括去年对二线核心城市的判断,现在基本上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2016年我们还得继续的判断。

第二个关键词是“继续布局”,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2016年融创至少布局一两个城市,继续完成核心二线城市的布局。以上海为核心的沪宁区域,因其高成长性,仍将是融创中国的未来布局的重点区域。仅2015年,融创上海就通过并购方式进入南京,获得两个项目,同时在上海浦东也新增了两大项目。

第三个关健词是“控制风险”,基于中国这两年的实体经济走势,房地产的风险是一直存在的,但控制风险不是追求慢或者不发展,慢不见得风险低,控制风险是说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选择在北京买地,还是在武汉买地,在深圳买地还是在佛山买地?对于融创来说,我们一定不能块很贵的地,需要好几年才能套现的地,因为50%的概率2017年的房子比2016年还便宜,所以我们一定选很快能卖掉的项目,把房子卖掉套现之后,那么风险就是低的。

2016楼市调整年 斜率依然向上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福卡智库首席研究员 王德培

2016年或将是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年,楼市既不会暴涨更不会崩盘,而是在市场规律的主导下走向“贵者更贵、贱者更贱”的分化,离散度进一步加大。

2016年楼市斜率依然向上,其中,一线城市供不应求,房价继续上行。“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5年11月房价平稳回升,新建住宅均价为10899元/平方米,环比、同比连续4个月双涨。其中,一线城市上涨15.01%,预测今年房价会进入调整期;二线城市视具体情况,有涨有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则在下行中调整,降幅还要依赖于去库存效果。简单来说,就是“短期涨、长期跌、少量涨、大量跌”。当然,在这种趋势下,政策不可能袖手旁观,而将呈现“两面倒”,热点城市在限购中“稳一稳”,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中“撑一撑”,如此来对冲房价的“鱼尾曲线”。

事实上,房地产走势一直是由四个核心变量决定:货币、供需、土地和政策。

如今,这四个变量已明显发生变化:首先是货币由“紧”变“松”; 其次是供需结构失衡,就结构看,由于不同城市资源配置的差距,供给与需求存在明显错位,具体到品类,普通住宅高端住宅保障房等同样冷热不均,结构性过剩明显;再次,土地市场“冰火两重天”;后,在政策变量上,2016年政策权重无疑会加大。

从近期中央密集出台的政策看,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已经从过去的单边调控发展到双边调控,一方面,户籍制度改革,农民市民化和公积金证券化等加大库存去化,消化存量。另一方面,从“供给侧”入手,增加保障性住房、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等改善供给结构。预测2016年,在双边政策的“组合拳”下,库存去化会加快。

房地产行业变革仍将继续

2015年,绝大部分房企都在进行转型变革的创新探索。展望2016年,行业变革仍将继续,易居营销板块仍将围绕房地产交易环节,扎扎实实地做好服务,同时探索二手房市场的服务,来构建易居更加完善的交易服务体系。

2015年,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是个意料之外的丰收年,也是个预期之中的变革年。一方面,商品房交易面积和金额都创出历史新高,大部分品牌房企都提前完成了年度任务;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巨大,一二线城市土地楼板价飙升,绝大部分房企都在进行转型变革的创新探索,围绕“互联网+、房地产+”各种新概念和新模式依然层出不穷。2015年,对易居营销而言,我们按照既定“守正出新”的战略,不断取得发展突破,代理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元,再度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近日,易居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战略发布会召开。易居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秉持易居中国一贯的经营理念——“做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服务生”,将致力于为中介门店尤其是中小门店做好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