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上海二手房月均成交3万套 中介炒作引发哄抢

东广新闻台  2016-01-05 09:31

[摘要] 2015年上海二手房累计成交套数近36万套,月均3万套,创下年度成交量历史新高。

据“网上房地产”新统计显示,2015年上海二手房累计成交套数近36万套,月均3万套,超过2009年,创下年度成交量历史新高。由于二手房成交活跃,出现了挂牌房源稀缺的现象,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房源一天内竟然吸引了数十组客户前来看房,并形成了哄抢效应,购房者因此陷入了恐慌情绪。但据记者调查,这其中不乏中介的借势炒作。

上周位于延安中路达安广场的一套小户型房子,由于挂牌价比市场价低了近50万,房源出来的当天,有60多组客户,200多人来看房,就差排队拿号。购房者陈先生也是被中介拖了过来,可一到现场傻眼了:

【房东也闷掉了,有那么多(人),他都不敢开门。楼梯的走道里,电梯里,院子里,大门口全部挤满了一组一组的客户,满满当当的。】

200多人同时看一套房子的场面,势必给人造成了一种“哄抢”的感觉。中介们则开始现场忽悠,现在不买,这套房子立刻就被别人抢走了:

【三百一十三万,再过2的话就没有了!】

陈先生说,当场就好几组客户付了5万的意向金,让中介与房东去谈:

【不少买房的人,一下子情绪被调动起来,房子不看了,当场把意向金付了。中介说这样的方式,成交的时候就不是报的价格了。】

终,这套房子的成交价格比市价还要高出不少。资深中介人士卢先生分析,很可能这套房子是以低于市场价的挂牌价格作为诱饵,房东与中介联手,迅速聚集起看房的人气,造成哄抢的氛围,只待你愿者上钩:

【一个小区一个月新增挂牌量,也就出了这么十几套,大家觉得就这几套好卖,那么就会把客户往这几套房子推,就会造成哄抢的气氛在。】

这样哄抢的局面从去年四季度以来频繁出现。一些中介还以降息购房政策调整等利好为由,游说卖家不断调高价格惜售,造成市场的紧张感。卖家秦先生说,自己的心理的确随之出现变化。

【市面上一套房子挂出去,现在中介互联网都知道了,半个上海的中介都会带人来看。对于买家来说,造成了一种哎呀这个房子非常抢手,价钱就逐渐逐渐上去了。】

由于目前买卖双方缺乏正规的沟通渠道,房价被这些刻意的炒作不断抬高,购房者明显感到要买到一套适合的房子越来越难。而上海的二手房真的已经如此紧缺了么?据“网上当地产”截至到1月3号的统计显示,目前上海挂牌的二手房有11万6千5百套,比上半年增长了20%。尽管消化速度也比较快,但并非供不应求。资深房产人李栋说,目前中介行业的乱象已极为严重,再任其发展,会影响整个行业的正常运转:

【这种炒作也导致房东的心态发生变化了,就认为自己手里的囤货居奇了,被中介公司利用,造成市场上房源稀缺的假象,真的是行业太乱太乱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