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沪新房价格上涨18% 成交均价为32174元/平方米

东方网  作者:徐巍  2016-01-04 05:35

[摘要] 据报道,2015年已经成为过去,但这一年上海(楼盘)的楼市依然令人难忘。全年新房均价涨了18%,而成交面积和套数的涨幅更是令人吃惊。

据报道,2015年已经成为过去,但这一年上海(楼盘)的楼市依然令人难忘。全年新房均价涨了18%,而成交面积和套数的涨幅更是令人吃惊。

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00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到54.96%。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2.16万套,同比增幅为49.39%。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217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为18.07%。

形象点来说:相比2014年的均价,去年涨了4924元,以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计算,一年之间,成交价相差了近50万。上海房价上涨的板块共计83个,其中涨幅超过全市平均涨幅(18.75%)的板块共计19个。其中,涨幅大的是闸北的大宁板块,涨幅68.88%。

回首这一年房价上涨的原因,330楼市新政提出的二套房首付降为4成和买房满2年后出售免征营业税,以及央行2014年底以来6次降息成为主要原因。

对于2016年上海房价的走势,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黄志坚表示,2016年上海楼市取决于多空因素的博弈结果。“只要成交量持续位于高位,上海楼市将继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仍有上涨的动力。不过,由于新房库存仍在1200万平方米左右的高位,如果成交量大幅下滑,楼市仍有可能逆转,呈现"供大于求"的去库存状态。”

专家预计,2016年包括上海在内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将继续上涨,源于房价上涨的逻辑并没有发生改变。从政策层面看,限购限贷政策的取消、公积金商业贷款等政策的持续放宽、去库存措施的即将出台、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扶持力度的加大、购房者看涨情绪的强化,都会促使房价上涨。从房地产短周期规律看,每轮房价上涨都会至少持续十几个月份,2015年只上涨了8个月,2016年仍将上涨,预计环比增幅在2016年第三季度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