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尝试住宅楼盘先租后买

东方早报  2015-11-18 12:10

[摘要] 早报记者 周祺瑾万科试水长租,又出猛招。11月17日,早报记者从万科方面获悉,其在重庆(楼盘)的西九项目万科驿(长租),采用了与住宅销售联动的营销方式。具体做法是对于成功申请“西九·万科驿”的租客,如购买万科西九二期住宅,可享受与所租房屋2年租金等额的房款总价优惠,如购置重庆万科在售的其他楼盘住......

万科试水长租,又出猛招。

11月17日,早报记者从万科方面获悉,其在重庆(楼盘)的西九项目万科驿(长租),采用了与住宅销售联动的营销方式。

具体做法是对于成功申请“西九·万科驿”的租客,如购买万科西九二期住宅,可享受与所租房屋2年租金等额的房款总价优惠,如购置重庆万科在售的其他楼盘住宅产品,可额外享受1%房款优惠;对于因房源紧张、未能成功获得“西九·万科驿”租赁权的客户,可凭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在重庆主城区内任意万科楼盘的租赁合同,享受与1年租金等额的房款优惠(高不超过2万元)。

这种可以用租房款抵扣购房款的营销模式,在算是首创。

万科方面表示,部分公司采用了与万科重庆公司类似的做法,但尚未成为万科集团的统一部署。万科集团对各地公司推广新业务时采用的具体举措,均鼓励其结合本地具体情况进行创新。万科集团鼓励各地公司之间交流经验、相互借鉴,但也容许差异性的存在。

万科表示,这种租售联动的方式可以使得长租业务与住宅开发业务之间产生协同效应。长租业务可以为住宅开发业务储备客户、提前锁定客户;住宅开发业务节省的营销费用,可以用于回馈长租客户。但客户租赁的,和未来购买的住宅,是两类不同的产品;因此不能理解为对原有开发业务的替代,更不是全面颠覆原有的开发销售模式。不排除未来探索住宅本身“租售并举”、“先租后售”等新的业务模式,但目前并无具体的计划,更没有已经实施的案例。

万科驿”是万科当下正在推行的一个“项目”,而要想租,首先要做的就是面试,其中稳定职业、创业人士、年龄甚至于单身,都是租的条件之一。

在今年8月的业绩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曾表示,万科的出租,已经建立“万科驿”和“万科派”两个品牌。其中面向城市新移民站的“万科驿”,已经基本完成从0到1的探索过程,建立起可复制的商业模式和同业竞争力。预计2017年将提供15万间租赁,主要类型为6个月以上租期为主的中长期租赁服务。

郁亮介绍,2017-2020年“万科驿”将在深圳(楼盘)开设2个项目(深圳留仙洞和深圳红树林),共开放9400间服务给深圳的新移民,让这些人从城中村“走出来”。

今年以来,万科在广州(楼盘)、厦门(楼盘)、西安(楼盘)、重庆等多个城市10余个长租项目均已开业。而万科在上海(楼盘)的长租Vcom位于嘉定安亭,有293间单元,针对18岁~40岁的城市青年群体,开发商统一装修,独立管理,月租金在五千元;计划于12月31日开业。

此外,万科在上海的长租——七宝国际店将于2017年开业;国创中心店预计2016年6月开业;位于张江的翡翠公园店预计2016年10月开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