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申城今起连续五天雨水相伴

新闻晨报  2015-11-07 18:37

    
周初周末两重天。本周初期申城还沉浸在冷空气的威力中,周中气温便开始迅猛回升,到昨天,夏末的感觉又回来了。而在北方,北京下半年的初雪纷纷扬扬飘落,也刷爆了朋友圈。一边是“夏天”,一边是冬天,有人要问:天气如此“奇葩”,是因为厄尔尼诺么?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厄尔尼诺已达极强标准,上海暖冬的可能性也很大。

雨水浇不息夏末感觉

上海近期天气风格发生了明显的转变。本周一到周二,申城低温度均只有10.8℃,本周三起气温大步回升,与此同时上海又进入了一段多阴雨的时期,给出行带来了些许不便。
雨水浇不熄申城回温的热情,昨天申城低温度也来到了19.5℃,高温度更是冲向了24.6℃,距离申城常年入冬日12月3日不足一个月,夏末的感觉竟然又回来了。
昨天,上海市民穿着短袖在刷朋友圈的北京雪景。北方居民们也激动了,今年下半年的雪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连北京昨天都大雪纷飞。正所谓“碎碎坠琼芳”,洁白的雪花映着老北京各种古色古香的建筑,别有一番味道。
周末的上海开始阴雨绵绵,今天周六降水明显,一早就转为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天气,累积雨量可达中到大。气温和昨天相仿,低19℃,高24℃,昨天还后知后觉没有减少衣物的市民今天可别再忘了。
明天上海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参赛者都关心赛时天气。需要注意的是,明天是阴有短时小雨转阴有阵雨的天气,总体气温有较大幅度下降,为16-19℃。预计比赛主要时段早晨7到上午10时,中心城区以阴天为主,有短时小雨,雨量在0-1毫米左右,气温在17-19℃之间。比赛期间,风力较小西北风2-3级,空气质量为良。
另外,下周前三天上海还要继续和雨“较劲”,气温大体延续周日的态势,低在15℃,高在18-19℃。

极强厄尔尼诺或致暖冬

11月上旬的天气还这样暖,有的网友问:今冬会是暖冬么?日前,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目前厄尔尼诺已经达到极强标准,强度逼近史上强的1997/1998年厄尔尼诺事件。预计今冬将达到峰值,继续给全球气候带来影响。
上海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沈愈分析说,今年冬季,长江下游到淮河的气温比常年偏高的可能性很大,上海冬季常年平均气温为6℃,今年有可能冲破7℃,雨水也会比常年多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