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约7.5亿人生活在城市 2014年城市化率为54.8%

新民晚报  2015-10-31 15:31

[摘要] 今天上午,以“城市设计、共创宜居”为主题的2015世界城市日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联合国人居署代表阿利乌尼·巴迪阿尼(AliouneBadiane)分别致辞。

今天上午,以“城市设计、共创宜居”为主题的2015世界城市日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联合国人居署代表阿利乌尼·巴迪阿尼(AliouneBadiane)分别致辞。

陈政高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城市发展的成就举世瞩目,1978年城市化率为17.9%,2014年城市化率为54.8%,约7.5亿人生活在城市。中国正着力打造智慧城市、安全城市、文明城市。

今天下午,“全球视野与中国经验”“城市设计与城市活力”“美丽城市与和谐人居”三场专题论坛举行,与会官员、专家学者重点讨论了城市设计、城市规划、城市更新和建设管理等方面的议题。

作为“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今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参观者可近距离接触“海绵城市”、建筑工业化、低碳商务区、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国际旅游度假区(迪士尼项目)等代表当今和未来城市发展方向的理念与技术。

今天上午,以宣传“世界城市日”为主旨的大型互动体验式活动“穿越上海”在中华艺术宫举行,设置3条路线,42支队伍参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