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逾5成大学生毕业租房从网上找 轨交房火热

房天下  2015-10-27 13:09

[摘要] 毕业在即,许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住宿。对于没有经济基础的大学生来说,租房是必经的过程。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毕业租房优先考虑在网上找房,逾6成受访者更倾向于轨交房。

毕业在即,许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住宿。对于没有经济基础的大学生来说,租房是必经的过程。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毕业租房优先考虑在网上找房,逾6成受访者更倾向于轨交房

逾7成受访者期望薪资为5000-8000元

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占一半。对于毕业后直接工作,21%的人期望薪资水平在3000-5000元范围之内,73%的人期望薪资水平在5000-8000元范围之内,更有6%的人期望薪资水平达到8000元以上。

逾5成大学生毕业租房从网上找 轨交房火热

逾5成受访者毕业从网上或者通过个人房东找租房

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大学生在毕业租房时,21%的人选择找中介, 55%的人自己在网上找房或者联系个人房东,24%的人通过熟人转租或分租找到合适的房子。在互联网快速发展和房地产服务业的激烈竞争中,从户外张贴的租房广告找租房的人为零。

逾5成大学生毕业租房从网上找 轨交房火热

合租单间或者整租1居成主流形式

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48%的人选择合租单间,45%的人选择整租1居,另外7%的人选择整租2居。而合租床位和整租3居及以上的租房形式则不在受访者考虑之中。

逾5成大学生毕业租房从网上找 轨交房火热

逾6成受访者租房优先考虑近地铁公交站

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18%的人把租金合适作为租房时优先考虑的因素,63%的人优先考虑近地铁公交站等方便出行房源,8%的人优先考虑装修配套好的房源,10%的人租房时要求小区环境和配套要好,另外1%的人优先考虑的是房东或者合租者是否好相处。

逾5成大学生毕业租房从网上找 轨交房火热

近6成受访者预计房租占月薪的10-20%

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3%的人预计房租要花去月薪10%以下,57%的人预计房租要花去月薪10-20%,另外40%的人预计房租要花去月薪30-50%,没有人考虑花费50%以上月薪的房源

逾5成大学生毕业租房从网上找 轨交房火热

近6成受访者要求租房中等装修

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40%的人要求租房要有床、柜子、热水器、宽带等基础配置的简装,58%的人对室内配置要求要达到中等装修,即除基础配置外,还要加冰箱、洗衣机、、空调微波炉等;另外2%的人要求在中等配置的基础上,还要装修精美。

逾5成大学生毕业租房从网上找 轨交房火热

近4成受访者希望从租房到工作单位30以内

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37%的人希望从租房到工作单位的时间不超过30,另外63%的人接受从租房到工作单位的时间在40-60之间,而从租房到工作单位大于90以上的上班时间不在受访者考虑范围之内。

逾5成大学生毕业租房从网上找 轨交房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