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2号线西段年底将开通 去漕河泾上班可避3大拥挤点

解放网  2015-10-26 07:42

[摘要] 年底将开通的12号线西段中,虹梅路站引众多漕河泾园区上班族热议,不少人憧憬着避开拥挤的9号线坐12号线去漕河泾上班。在漕河泾上班的网友陈小姐抛出“新路径”,参与本报新线新路径征集活动。

年底将开通的12号线西段中,虹梅路站引众多漕河泾园区上班族热议,不少人憧憬着避开拥挤的9号线坐12号线去漕河泾上班。在漕河泾上班的网友陈小姐抛出“新路径”,参与本报新线新路径征集活动。她表示,倒乘2站,换乘12号线至虹梅路站下车,全程多乘8站路,但能乘到空车,而且可避开原先3大拥挤点。记者实地求证发现,12号线虹梅路站离漕河泾开发区很近,9号线的分流效果非常值得期待。

乘客情愿多乘8站

陈小姐家住6号线浦东博兴路附近,每天去漕河泾开发区上班需6转9。看似仅18站路,但一路上需要经过3个拥挤点。“上6号线就非常费力,因为车上都是去世纪大道站换乘的,中途几乎没人下车,拥挤不堪。”陈小姐告诉记者,个拥挤点出现在去世纪大道站期间,随后换乘9号线抵达陆家浜路前出现第二个拥挤点,车厢非常拥挤。终到了漕河泾开发区,站台再次拥堵。为此她每天至少早出门120,体力消耗巨大。此外,抵达9号线漕河泾开发区车站后,由于早高峰站台拥堵,还需要花5排长队才得以出站,这也让她很头疼。

根据陈小姐设想的新路径,在6号线博兴路站选择反乘2站,车厢将较空。抵达巨峰路站后换乘12号线,一路乘至虹梅路站。如此换乘,虽比原路径多了8站路,但避开3个拥挤点,还有机会舒舒服服坐位子,享受1悠闲上班路。

不仅陈小姐有这样的想法,一位在园区凤凰园上班的马小姐也跃跃欲试,她表示,12号线虹梅路站距离她们写字楼仅5,开通后她将尝试1号线换12号线上班。

地铁方新路径有优势

从12号线虹梅路站是否方便前往漕河泾开发区?记者昨天实地踏访发现,9号线漕河泾开发区站位于园区东侧,12号线虹梅路站紧挨着园区西侧。从地理位置看,上班族今后完全可以根据所在公司位置,在9号线和12号线中进行选择。比如,上述陈小姐所在公司就位于园区西侧,从12号线虹梅路站往返公司,将会比较便捷。

对于陈小姐等人研究的新路径,地铁运营方人士分析说,12号线将新开通的虹梅路站、虹漕路站都临近漕河泾开发区,虹梅路站则更贴近一些。网友提供的新路径中,首先避开6号线极端拥挤区段,以及9号线越江拥挤段。更巧妙的是,12号线巨峰路站是折返站,经常有空车调头驶出,此站坐到空车的机率确实较大。全程多乘8站路,增加20多时间,但相比原路径的拥挤等待,舒适度和时效上还是很有优势。漕河泾开发区上班的乘客,如果路径相仿,值得一试。

地铁运营方还表示,与此类似,原本乘1、2、4、6、9号线等大客流线路的乘客,如去往漕河泾等区域,也可尝试尽早换尝12号线前往。

漕河泾开发区站客流压力盼缓解

年底12号线西段的开通,有望分流9号线的早高峰客流压力。9号线漕河泾开发区站李站长告诉记者,该站每天早高峰出站客流巨大,超过2万人次。其中不少人出站要步行10-20才能抵达上班写字楼。为缓解拥堵,车站对站台实施改造,已拆除了座椅,并开放了消防楼梯供客流疏散,效果虽然有一些,但只要2趟地铁到站,乘客集中排队出站还需要耗去2分多钟。不过,这一困境,随着年底虹梅路站等的投用,很可能得到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