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美国楼市一枝独秀 欧洲宽松预期重燃

新民晚报  2015-10-24 16:11

[摘要] 美元指数自94水平企稳以来,持续展开超跌反弹,本周已成功站上96整数关口。除了技术面市场空头回补操作以外,美国楼市数据表现亮丽以及欧洲央行后期可能的放松政策进一步激发了美元的涨势。美国9月房屋开工大幅增加,市场对出租的需求强劲,表明尽管经济增长步伐放缓,但房屋市场持续稳步改善。美国商务部称,房屋开工增......

美元指数自94水平企稳以来,持续展开超跌反弹,本周已成功站上96整数关口。除了技术面市场空头回补操作以外,美国楼市数据表现亮丽以及欧洲央行后期可能的放松政策进一步激发了美元的涨势。美国9月房屋开工大幅增加,市场对出租的需求强劲,表明尽管经济增长步伐放缓,但房屋市场持续稳步改善。美国商务部称,房屋开工增加6.5%,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121万户,连续第六个月超过100万户,显示房屋市场正经历持续性复苏。

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和美元走强拖累出口,经济少有亮点,房屋市场成为其亮点之一。企业试图减少库存增加,能源领域资本支出疲弱,也拖累经济下滑。经济活动突然紧急刹车,预计第三季增长年率低于1.5%。第二季增长3.9%。尽管住宅建筑只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不到3%,但房地产对经济有广泛的影响,房屋价格上涨能够推高家庭财富,因此支撑消费者支出。

反观欧元区,欧洲央行临近周末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将在12月决定是否祭出进一步刺激举措。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央行正在研究新的刺激措施并可能早在12月推出,如有需要准备进一步下调已经为负的存款利率,以抗击物价下跌。由于欧元区19国的消费者物价9月下跌,外界呼吁欧洲央行扩大或延长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该计划于今年3月开始实施,以帮助通胀率回升至接近2%的目标水平。

德拉吉重申通胀预期持续下跌,部分是由于石油需求低于预期,致使欧洲央行从更宽的范围考虑可能的措施,包括下调存款利率,以提振通胀率。他强调欧元走强、商品价格下跌以及新兴市场经济状况恶化是欧洲央行将要监控的主要风险。2014年油价暴跌的基本影响逐步消退也可能会帮助通胀率届时上升。这一讲话令欧元兑美元遭遇近两个月来大单日跌幅,并可能在近期拖累欧元持续承压。

加拿大央行本周宣布维持现有利率不变,并指出将对新当选的自由党政府的赤字财政计划采取观望态度。同时,央行称加拿大经济已走出了上半年的下行趋势,但指出今年两次降息的效果连预期的一半都没有达到。加拿大央行将2016年和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2.0%和2.5%,高于今年增长1.1%的预估。加拿大新当选总理自由党党魁特鲁多承诺将在未来三年每年赤字支出多达100亿加元,占GDP的0.5%,以提振经济。

市场对此的解读为央行的政策立场温和,但计划中的赤字财政可能有助于央行避免再度下调利率。加拿大作为主要的能源出口国,经济增长因油价下跌而受挫,但央行认为底线是经济增长动能在不断增强。在非资源行业,人们期望看到的复苏迹象更为明显,之前货币政策行动的刺激效果和过去一段时间加元贬值持续刺激加拿大经济,预计短线加元可能仍然处于承压下行阶段以配合本国经济成长。 中国银行周君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