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业绩稳定增长 多家房企前三季度业绩破千亿

新闻晨报  作者:缪雯  2015-10-23 07:31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龙头房企业绩稳定增长,万科、恒大、保利地产等多家房企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已过千亿。业绩上榜房企的销售金额和面积门槛也均延续了上升趋势。预计有可能完成年度业绩指标的房企将不在少数。

今年前三季度,龙头房企业绩稳定增长,万科、恒大、保利地产等多家房企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已过千亿。业绩上榜房企的销售金额和面积门槛也均延续了上升趋势。预计有可能完成年度业绩指标的房企将不在少数。

随着数量增长型人口红利结束,行业规模的高峰已经过去。目前,各家上市房企都在进行战略的重新梳理并作相应调整以适应市场变化,积极拥抱金融和互联网。预计近一两年内,房企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前三季度成交量同比增三成

2015年以来,政策面延续了2014年的宽松基调。为解决房地产行业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中央以及地方政府分别从供应端和需求端入手进行调整。CRIC研究中心数据显示,9月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呈现明显的“先抑后扬”态势,整体市场延续下降,但从累计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累计成交总量同比2014年仍上涨31%,近7成大中城市甚至高于2013年同期。

从房企业绩来看,据数据显示:截止10月13日,已有2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9月份的业绩情况,其中包括碧桂园万科和恒大地产等。这25家上市房企,在9月份的销售业绩合计为1025亿元,环比上涨12.1%,同比上涨25.6%;销售面积合计为104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9%,同比上涨24.3%。业内人士测算:这25家上市房企中,有10家2015年1-9月的销售业绩同比出现了20%以上的增长,达到四成,这10家房企分别包括万科、保利置业、招商地产等,有15家出现了10%的增长速度。

据了解,多家房企今年1-9月的业绩已过千亿。其中,万科近日发布的公告称,2015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39.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04.7亿元。

恒大近日发布公告称,2015年1月份至9月份恒大地产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人民币1287.4亿元,完成人民币1500亿元年度合约销售目标的85.8%;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1,678.7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人民币7,669元。2015年1月份至9月份期间的累计合约销售金额、面积及均价较2014年同期分別增长31.0%、20.2%及9.0%。

保利地产近日发布公告称,2015年1-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857.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91%;实现签约金额1097.88亿元,同比增长19.60%。

布局一线城市房企业绩突出

总体来看,龙头房企业绩同比均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布局重心在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的房企销售业绩相对突出,尤其是位于长三角的项目,上海、杭州、南京频频出现开盘即售罄的情况。同时,以改善型产品为主的房企业绩也增长明显。

这种现象的出现主要与各城市的市场表现有关。前三季度,北、上、深三个一线城市表现突出,一枝独秀,2015年市场规模将有大的提升;部分二线城市市场表现也很出色,但仍然会分化严重,部分城市火爆持续、部分城市能够保持平衡,而部分城市则压力巨大;三四线城市仍是去库存为主,部分沿海发达城市市场状况持续改善

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推动下,今年市场较2014年回升成定局,整体销售面积预计13亿平方米左右,销售金额9万亿元。随着数量增长型人口红利结束,老龄化趋势加快,2014年行业转折点已经出现、改变了一路向上的格局,行业规模的高峰已经过去,未来3-5年预计将会进入平稳期。

专家观点

预计明年市场压力比今年大

从三季度的销售排行榜来看,大公司的运作比市场要好,市场整个三季度连续下滑,但是百强企业在三季度表现得非常不错。

今年二季度行情爆发井喷的负面效果是把很多需求提前释放了,三四季度的压力就更大一些,预计全年销售面积13亿平方米,销售金额可以达到9万亿元。未来三年整体还是平稳的,但是会出现小的波动,我个人认为明年压力比今年大,如果说今年是大年那明年就是小年,但是数字不会差太多。

仍将有3-4个季度的上行行情

在现在的大格局下,资源型利润占比不断下滑,行业利润构成则越来越多元化。这也意味着房企间的竞争也就从资源导向转向宏观导向进而转向竞争导向。所谓房企合作,无非是将资源优势加在一起,降低土地成本;而竞争导向则是采取逆向思维,看竞争对手如何做,走差异化道路。

在中国经济增长并非很乐观的背景之下,至少中短期内房地产行业仍然处于宽松的政策环境之中。预计房地产行业仍将有3-4个季度的市场上行行情,2016年三季度或存在市场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