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政府定价项目明年起缩减八成

上海证券报  2015-10-22 07:33

[摘要] 政府定价项目明年起缩减八成

政府定价项目明年起缩减八成

⊙记者 于祥明

发改委昨日公布重新修订的《中央定价目录》,大幅缩减定价范围。政府定价项目由以前的13种类减少到7种类,定价具体项目由以前的约100种减少为20种,约减少了80%。新目录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当日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地方定价目录修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到现在为止,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复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定价目录,就差1个省,近期也将完成。地方定价目录平均缩减的范围达到55%。截至9月底,已经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外公布修订后的地方定价目录,其他省份近期也陆续公布。

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许昆林表示,中央定价目录加上地方定价目录就是完整的政府定价目录,是政府在价格方面的权力清单,也是责任清单。通过规范政府定价的行为,推进政府定价公开透明,目的就是要把政府定价权力放在制度的笼子里,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权,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