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虹口125个小区挂"无群租"牌 建立风险评估创设五色定级

新民晚报  2015-10-15 16:26

[摘要] 今年以来,虹口区推出整治群租和规模性租赁新举措:建立专项风险评估机制,创设“红、橙、黄、绿、青”五色定级制,按照违法租赁问题的严重性、安全隐患突出程度递减的形式,对违法租赁房屋定级。

“现在住在楼里清静多了,晚上也没有吵闹声,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说起虹口区推出整治群租和规模性租赁新举措,家住溧阳华府的张新华深有感触。截至目前,虹口区飘鹰、曲阳花苑等125个住宅小区已挂上“无群租小区”牌。

今年以来,虹口区推出整治群租和规模性租赁新举措:建立专项风险评估机制,创设“红、橙、黄、绿、青”五色定级制,按照违法租赁问题的严重性、安全隐患突出程度递减的形式,对违法租赁房屋定级。

虹口区在整治过程中,设计了“群租和规模性租赁排查表”,采取平行排查,共查出有效房屋租赁类问题信息1372条,居民区群租房屋59处,规模性租赁房屋179处。

被定级为“橙色”级的蒋家桥路15号规模性租赁房屋,有30多户群租人员,安全隐患较大,虹口区有关部门和欧阳路街道联手约谈二房东,并安排综治社保队员在房屋出入口值守,对进出人员登记并作清退告知。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30多户群租人员全部搬离。今后这里将改建成社区长者照护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