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港将要通动车组了 动迁已经开始明年开工

房天下  2015-09-29 19:05

[摘要] 上海临港地区重要的一次人口爆发的机会即将来临,临港将要通动车组了,速度可达200km/h,未来动车组从嘉定徐行到浦东临港,只要半小时!

房天下讯:上海临港地区重要的一次人口爆发的机会即将来临,临港将要通动车组了,速度可达200km/h,未来动车组从嘉定徐行到浦东临港,只要半!

根据规划,铁路沿线共设有徐行、曹路、奚阳公路、高科东路、迎宾高速(S1)、祝桥站、申嘉湖高速(S32)、极东路以北、临港大道、邵厂、东海二桥、四团等12个站点,途径嘉定、浦东、奉贤。

沪通铁路二期规划北接宁启铁路,南接上海浦东铁路,上海段自上海市界至奉贤四团,这是上海于苏北及沿江城市客货联系的重要通道。

再说回这个铁路规划的重要意义,就是临港的人口导入和洋山深水港的消化能力。

先说人口导入,上海自贸区与16号线显然并没有能够解决临港人口导入不足的问题。根据规划,临港地区的人口总量在120-150万,而现在临港人口仅35万人。

那么此前公示的上海东站猜测,市场又把目光转向了临港。

根据上海规土局近期发布的《关于沪通铁路二期相关设施专项规划公示》显示,惠南站站位根据工程条件局部向西调整,站位位于轨道交通16号线惠南东站与上海绕城高速(G1501)之间,规划控制规模约14公顷(含配套用地),客站规模为4台9线。此外,从公示的规划图来看,惠南站旁边还规划有一个惠南动车所,位于大治河以北,上海绕城高速(G1501)以东约1.5千米处,规划控制规模约33公顷,相当于3/5个上海南站规模。

纷纷猜测上海东站落地惠南,但是也有猜测是选址祝桥。

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继伟在今年7月22日浦东新区三届区委八次全会工作报告中表示,“祝桥国际航空城,要依托浦东国际机场、沪通铁路上海东站、商飞总装基地等,力争建设成为集大飞机制造、空铁联动、商务于一体的综合型航空城。”根据定位来看,上海东站取址祝桥也并非不可能。

那么不论猜测如何,东站如何选址,回到规划本身,临港的发展是否会沿着大虹桥的轨迹,历史似乎有些相似。

而铁路沿线的拆迁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根据当地原住民介绍,目前已经有整个村子一起拆迁的情况发生。具体动工工作将在年后开展。

目前,浦东人民要乘火车都要穿过黄浦江往浦西跑。上海火车站在闸北区,上海南站在徐汇区,上海虹桥火车站更远,在闵行区——黄浦江对岸的那半。

沪通铁路二期意味着,以后浦东人民也可以在家门口乘火车了。

在2005年完成的《上海铁路枢纽规划深化研究》,其中提到,规划年度上海铁路枢纽将形成以上海站、虹桥站、上海南站以及浦东(未来可能是上海东站)为主要客运量的客站总体布局。浦东站主要办理浦东地区部分始发沪通、沿江城际、沪乍方向及部分市郊客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