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开局供应量大增 成交量持续放大

新闻晨报  作者:杨之浩  2015-09-25 08:16

[摘要]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显示,9月前两周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量为77.6万平方米,成交量为56.7万平方米。金九开局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大幅放大,刚需占比稳步上升。二手房市场方面,继8月全市供求两旺的局面后,卖方市场并未改变。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显示,9月前两周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量为77.6万平方米,成交量为56.7万平方米。金九开局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大幅放大,刚需占比稳步上升。二手房市场方面,继8月全市供求两旺的局面后,卖方市场并未改变。

从入市项目来看,9月初刚需、刚改、豪宅均有项目投放。从比例上来看,刚需占比过半,为今后交易放量奠定扎实基础。虽然刚需项目多半“不愁卖”,但入市体量增幅迅猛显示了各大房企看好金九的信心和底气。

除了刚需继续占据市场主力外,豪宅项目供应也有抬头迹象。比如大宁金茂府在九月初加推,入市面积为1.5万平方米,而陆家嘴板块也迎来新项目“九龙仓滨江壹十八”,入市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预计到9月中下旬豪宅市场将有发力机会。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金九开局政策面平稳,消除假日影响后市场恢复原有活力。由于连续两周供应维持在高位,在此推动下成交快速攀升,露出金九该有的表现,后续成交有望连续攀升。并且随着中高端产品加入,市场也会形成多点开花格局。

8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受到政策面大力影响,交易量显著增长,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为3.47万套,同比上涨153.91%,9月上旬则延续了8月的势头: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9月首周,二手住宅挂牌量再次突破10万套,供应量持续放大。

就市场来看,以改善为主的中高端区域,部分房东持续看涨,存在惜售情绪,房源供应紧张,供求矛盾未明显缓解,房价涨势不减。8月底政策面利好刺激需求、稳定市场信心,但外环以内的不少区域房源供应吃紧的局面并未改观。同时受政策面影响和对量价向好的市场预期,房东提价的底气十足。

随着沪上楼市金九持续推进,开发商推盘热情逐渐高涨,不少项目纷纷取得预售证,因此近期将会有一波开盘热潮,在项目交易上也会有较为集中的表现。二手房市场也在8月出台的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利好消息下,供求同步升温,交易量持续显著增长。

此外,北京响应住建部降低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调整政策,二套房首付降至两成。这也预示,一直从严的一线城市有放松的迹象。从之前的调控节奏来看,其余一线城市或将跟随效仿,上海也有望迎来新的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