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上市房企整体销售转好 毛利企稳

东方早报   2015-09-08 13:38

[摘要]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完毕,房地产企业上半年经营状况浮出水面。总体来看,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销售转好,毛利率企稳。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完毕,房地产企业上半年经营状况浮出水面。总体来看,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销售转好,毛利率企稳。但Choice金融数据终端的数据也显示,14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67家收入同比下滑,74家盈利下降甚至扩大亏损,而区域之间则差异明显。

据中金公司统计,A股地产公司上半年加权净利润上升7%,好于一季度的同比下滑5%,也好于去年上半年同比下滑8%。“A/H股重点上市公司1至7月已完成销售目标的54%,多数地产公司全年将完成销售目标。”中金公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宁静鞭说。

然而记者调查显示,房地产公司业绩分化却在加剧,67家收入同比下滑的企业中,大多是业务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的区域性地产公司。比如,铁岭新城在中报里表示,公司地处东北地区三线城市,在整体区域经济偏弱的情况下,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仅1251万元,同比骤降93.3%,亏损额则达到了4439万元;业务主要集中在珠海和重庆的格力地产,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86.7%。此外,中茵股份、合肥城建、渝开发、哈高科、宁波富达等近3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超过50%。

业内人士认为,在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三四线城市仍在去库存的阶段,龙头房企在土地储备、区域布局、周转效率以及资金成本等方面优势显现,强者恒强的行业发展态势进一步确立。比如万科A发布的中期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502亿元,同比增长22.7%,净利润67.9亿元,同比增长23.6%;保利地产上半年营收增长24.5%,净利润的增速超过40%。阳光城、华夏幸福、金融街等传统龙头企业同样保持收入和利润的双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