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交通银行行长彭纯:民营资本增持交行渠道畅通

上海证券报  2015-08-28 07:33

[摘要]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潘圣韬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潘圣韬

“非常欢迎民营资本增持交行股份,目前增持渠道畅通。”交通银行行长彭纯在27日举行的2015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上,回答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时如此表示。

彭纯说,由于交行股东权益盘子太大,在集团层面引入民营资本,对资金量需求会比较高。同时,监管认可、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欢迎民营资本对于交行二级子公司入股,探索多元化道路。

6月底交行股东大会上曾透露,在交行总行层面,民营资本可以通过公开市场业务,或者和现有股东协商,购买交行股份并持有一定比例;在交行二级公司层面,也可通过股份制改制,引入民营资本。

对于员工股权激励、薪酬改革等方面的问题,彭纯表示,仍在等待国家政策,目前相关政策正在征求意见,待政策出台后,交行将按照要求,借助深化改革时机,争取国有银行中家试点推出股权激励方案,目前仍在研究多种方案的过程中。

今年5月和7月,交行董监高多次在A股、H股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可查新数据显示,董事长牛锡明共持有交行H股160,000股;副董事长彭纯和监事长宋曙光均持有50,000股;公司业务总监吕本献持有40,000股,其余16名董监高分别持有2万—3.1万股不等的H股。

彭纯表示,高管增持股份并非强制,主要是核定员工对交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这也同时为将来探索员工股权激励方案积累经验。

进入【交通银行吧】讨论

标签:薪酬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