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申城全面推广 化集团化办学 覆盖42万中 生

东方网  2015-08-28 07:14

[摘要] 从市教委获悉,2014年起在上海四区县试点的“ 化、集团化”办学,今年起将推广至全市17个区县。至今年底,全市将建立 和集团83个,覆盖 531所,覆盖42万名中 生。

据《劳动报》报道,“3至5年内,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 ,为每个适龄儿童提供公平、 的基本公共 服务”。本报昨日从市教委获悉,2014年起在上海四区县试点的“化、集团化”办学,今年起将推广至全市17个区县。至今年底,全市将建立 和集团83个,覆盖 531所,覆盖42万名中 生。

据介绍,“化、集团化”办学,就是将 与自主发展能力较弱的 ,或者大型居住社区公建配套新建 等结成办学联合体,形成资源共享、抱团发展、集成创新的办学新格局,整体提升区域 质量与办学水平。

去年,市教委公布了推行“化、集团化”办学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从2014学年进入“先行先试”阶段,在徐汇区、杨浦区、闸北区、金山区等4个区进行试点。2015学年起,全面推广至全市17个区县。到年底,全市将有 和集团83个,覆盖 531所,覆盖学生425889人,占全市义务 阶段学生总数的34.6%。到2017年年底,预计全市 和集团数将达到118个,覆盖 717所,覆盖学生585151人,届时将基本满足市民对 资源的需求。

市教委副主任贾炜表示,上海中 “化、集团化”目标利用 资源带动和辐射能力,实现 资源的平衡发展,可以进一步缓解“难”、“热”的现状。

据了解,“化、集团化”试点一年以来,并非只是将区内中、 校进行“高低组合、强弱搭配”,而是形成资源共享、抱团发展、集成创新的办学新格局,实现区域 质量与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此外,资源共享,让校际之间联合开发建设课程、合作开展 研究设计的活动更多、更有效,研究 的意识和氛围得到增强,同时促使中青年 教师敢于冒尖、脱颖而出。

对于市民关心的师资流动问题,市教委称, 、集团内部师资流动将一方面适当放宽基地 的教师编制数量,采用“集中招聘、集中培养、集中储备、统筹使用”的方式,不断增强新进队伍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制定教师柔性流动制度,在“编制不变、待遇不变”的前提下,重点由基地 向 内其他 流动,由基地 骨干教师作为流动对象,从而发挥骨干教师在整个 内的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集团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