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东营国际减持山水文化涉嫌双重违规

上海证券报  2015-08-26 08:03

[摘要] 尽管东营国际并未披露具体减持细节,但其行为已明显触犯了短线交易,也违反了证监会[微博]救市政策中的有关规定。股东违规减持已成为 部门近期查处的重点,东营国际此番违规减持行为又将付出怎样的代价,颇值得关注。

尽管东营国际并未披露具体减持细节,但其行为已明显触犯了短线交易,也违反了证监会[微博]救市政策中的有关规定。股东违规减持已成为 部门近期查处的重点,东营国际此番违规减持行为又将付出怎样的代价,颇值得关注。

⊙记者 徐锐 于斐 ○编辑 全泽源

去年举牌熊猫烟花(现改名为熊猫金控)时曾出现违规的东营国际,如今在买卖山水文化股票过程中再度曝出违规操作。

今年5月18日至28日期间,东营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快速买入山水文化合计1012.30万股股权,并由此触及5%的举牌线。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彼时高调表态“与上市公司共同成长”的东营国际阵营,在此后两个月内却将持股抛售一空。

山水文化今日突发公告称,公司8月21日收到东营国际发来的《说明》,即截至今年7月9日,孙承飞已不再持有公司股票;至7月17日,东营国际也已将所持997.3025万股股份减持完毕。

尽管东营国际并未披露具体减持细节,但其上述行为却已明显触犯了短线交易。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构成短线交易。

另需指出的是,就在7月8日晚,证监会发布公告宣布从即日起的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相关上市公司股份。反观孙承飞、东营国际在7月9日、17日先后清空山水文化持股,似乎又违反了证监会的上述规定。

此外,东营国际阵营早在7月17日便已清空持股,时至8月21日方告知上市公司,其在信息披露环节也明显迟滞。

而这已不是东营国际 次出现交易违规。去年11月,东营国际还曾因举牌违规而领到了上交所[微博]的 关注函。原因在于,东营国际在持有熊猫金控4.90%股权后,于去年10月10日再度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熊猫烟花0.34%股份,截至当日合计5.24%的持股比例明显触及举牌线。对此,上交所认为东营国际在持股比例达到5%时未按照《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停止买卖,遂给予其 关注。

不得不提的是,股东违规减持已成为 部门近期查处的重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8月21日例行发布会上披露,证监会近期依法稽查的52起违法减持案件中,有40起进入到审理程序,其中20起案件已审理完毕并进入到事先告知程序。而在 部门严打违法减持的“风口”,东营国际此番违规减持行为又将付出怎样的代价,颇值得关注。THE_END

进入【山水文化吧】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