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丽珠集团拟购健康元部分资产

上海证券报  2015-08-25 08:33

[摘要] ⊙记者 于斐 ○编辑 全泽源

⊙记者 于斐 ○编辑 全泽源

健康元丽珠集团今日双双公告,双方签订了《关于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资产整合意向书》,这意味着同属朱保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开启了同类资产整合之旅。健康元将于8月25日开市起复牌,而丽珠集团继续停牌。

健康元是丽珠集团的控股股东,此番整合大概框架就是丽珠集团拟通过定增及现金相结合方式收购健康元旗下医药生物资产。根据意向书,健康元将以控制的深圳海滨制药及新乡海滨药业与药品生产、销售有关的全部或部分资产,用于认购丽珠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丽珠集团将以现金认购健康元控制的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以期能够达到控制。健康元强调,此安排旨在减少双方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

回查公告可见,海滨制药与焦作健康元均是健康元重要的盈利来源,2014年两者合计盈利几乎占据健康元当年总盈利半壁江山,若将这两块盈利较强的医药生物资产转售给丽珠集团,健康元未来定位何去何从值得观察。THE_END

进入【健康元吧】讨论

标签:关联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