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房东闹矛盾后不再租房 德国女大学生火车上安家

广州日报  2015-08-24 14:23

[摘要] 德国女大学生莉奥妮·穆勒选择了一种另类的生活方式:她买了可在德国境内火车任坐的套票,从今年春天开始在火车上安了家。在莉奥妮看来,这样做不仅可以省却一大笔房租,还能获得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

购买套票全德火车任坐不仅省了大笔房租费还多了与众不同的人生体验

德国女大学生莉奥妮·穆勒选择了一种另类的生活方式:她买了可在德国境内火车任坐的套票,从今年春天开始在火车上安了家。在莉奥妮看来,这样做不仅可以省却一大笔房租,还能获得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

广州日报讯当火车到站乘客纷纷下车时,莉奥妮·穆勒却安然地留在车厢内。这是因为莉奥妮已经在火车上安了家,火车车厢就是她的“”,对于这种另类的生活方式,莉奥妮乐此不疲:不仅可以省下大笔房租,生活也变得与众不同。

买套票火车任坐

据德国媒体22日报道,莉奥妮是德国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她在今年春天跟房东吵了一架后,决定不再租房子。“一开始我想我再也不要和任何人一起住了,后来我意识到,我再也不想在任何地方居住了。”

于是,莉奥妮购买了一套德国铁路套票,这令她可以免费乘坐德国境内的每一趟列车。

就这样,莉奥妮在火车上安了家。她的全部行李就是一个小小的背囊,里面装着几套换洗的衣服、梳洗用具、一台笔记本电脑以及大学的教程。

“我真的在火车上感受到家的感觉。我还可以到各个城市去看一看,还可以探望亲朋好友,就像一直都在旅行。”莉奥妮说。

车上忙着读书写作

据报道,莉奥妮在火车上的生活相当忙碌。她在列车的洗手间里洗头,当列车以300公里的时速飞驰时,莉奥妮在车上写她的大学论文。

“我看书、写作,偶尔看看窗外的风景,而且总能碰到友善的乘客可以聊天。我在火车上永远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莉奥妮经常在晚上乘坐火车出发,偶尔也会在母亲、祖母以及男友的里借宿。

“我和男友属于长距离恋爱,但是,自从住在火车上后,我可以常常见到他。”

据莉奥妮表示,她的朋友大多支持她的做法,也有少数人觉得有点冒险,还有一些朋友则对她另类的选择不太“感冒”。

省了房租长了见识

这种另类的生活方式还有一个巨大的好处,就是帮助莉奥妮省了一大笔房租。火车套票价格为380美元,而她此前的房租是450美元。

不过,省钱并非莉奥妮选择住在火车上的目的。“我希望能够启发人们去反思自己的生活习惯,和所谓的‘正常生活’。生活中的机遇永远比想象的多,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能展开历险之旅。”

将经历写成论文

如今,莉奥妮定期把她在火车上不寻常的体验写成文章在博客网站上发表。她还决定将这番经历作为毕业论文的素材,论文主题为现代人火车模式。

对于莉奥妮来说,住在火车上的问题是,一定要准备一副好的耳机,以便在必要时隔绝掉大部分噪音。

标签:租房火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