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林耘:楼市复苏是好事 “金九银十”或现亮点

中国日报   2015-08-24 09:37

[摘要] 据媒体报道,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个数继续增加,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翻红”,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超过去年同期。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对经济来讲是一件好事。

据媒体报道,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个数继续增加,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翻红”,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超过去年同期。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对经济来讲是一件好事,可以起到稳增长、惠民生和化解金融风险的作用,应该乐见自去年年底政策调整后,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反弹。目前来看,房价处于一个重新定位的阶段,部分地区表现抢眼。房地产市场在总体上已经走出低谷,甚至局部出现亮点,不过,就全行业而言,很多地方的销售情况仍然不容乐观,三四线城市房产积压问题比较严重。

林耘认为,按照目前的态势,房地产销售在“金九银十”会表现更好。另外,当前土地市场并未真正复苏,土地供应量会有所减少,部分热点地区可能出现一地难求的情况,开发商也会有所惜售。“从通州楼市的火热,可以看出房地产市场会受外部因素影响,想要破解房地产市场的过于狂热或者过于低迷,可能需要在房地产之外寻找措施,通过外力达到效果。”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个数继续增加,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翻红”。一线城市依然是房价上涨的“领头羊”,京沪深房价均超过去年同期,其中北京新房价格,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上涨,增幅达到1.2%。

随着越来越多城市的房价加入涨价大军,不少购房者担心后续房价上涨动力依然强劲,尤其是楼市即将迎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对此,有专家认为,房价涨跌与当地去库存周期密切相关。目前来看,房价上涨主要是少数热点城市,多数二线城市房价总体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仍在下降。未来整体房价将总体保持平稳,不会出现过快上涨。

标签: 楼市 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