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韶能股份停牌应对“野蛮人”

上海证券报  2015-08-19 07:33

[摘要] ⊙记者 李兴彩 ○编辑 全泽源

⊙记者 李兴彩 ○编辑 全泽源

野蛮人前海人寿前脚成功“上位”大股东,韶能股份二股东韶关市工业资产有限公司后脚就联合公司紧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其他方式购买资产。分析人士表示,二股东及公司此举或许是为“夺回”大股东交椅,而争夺战或许会更加激烈也未可知。

韶能股份18日公告,公司与公司二股东韶关市工业资产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其他方式购买资产。因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8日起停牌。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14日,韶能股份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前海人寿举牌上位成为其大股东,持股比例15%;原大股东韶关市工业资产有限公司以持股14.43%的微弱劣势“降格”为二股东。

这已经是前海人寿第三次阻击韶能股份,前海人寿向来风格剽悍,举牌凶狠快速,仅仅半个月就上位公司大股东。

然而上市公司及原大股东、现二股东韶关市工业资产有限公司在前海人寿刚坐上大股东交椅仅4天后,就紧急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此举又是否意在夺回大股东交椅呢?

记者从接近公司人士处了解到,韶能股份此次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为应公司二股东韶关市工业资产有限公司要求;该人士同时透露,二股东已经在寻找、考察并购的项目,而且二股东本身也有资产证券化需求。资料显示,韶关市工业资产有限公司股东为韶关市人民政府。

回溯公告,此前7月份,公司曾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拟收购浙江某公司工业园区清洁煤资产,但因“沟通后未能达成一致”而终止该重大事项。

“这意味着,公司如果通过发行股份购买二股东的标的,二股东即有可能再次超越前海人寿持股,重新夺回大股东之位。”分析人士表示,“但前海人寿剽悍凶狠,不排除其继续增持,总之,这起股权争夺战或许会更加激烈。”THE_END

进入【韶能股份吧】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