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迷房市拖累中国经济 增加美联储升息悬念

凤凰国际  2015-08-17 10:45

[摘要] 路透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看来愈发肯定会在9月进行近10年来首次升息,但中国的经济问题越来越大可能扰乱美联储的计划。

路透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看来愈发肯定会在9月进行近10年来首次升息,但中国的经济问题越来越大可能扰乱美联储的计划。

周三将公布的美联储7月28-29日会议记录,将为其打算何时进行2006年以来首次升息提供重要线索。美国零售销售反弹,就业增长强劲,建筑业蒸蒸日上,都指向下个月很有可能升息,而且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维持在高于趋势的水平。

但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克哈特近表示,只有经济数据“明显恶化”,才会让他觉得不应在9月升息,而多数重要参考因素都意外向好。

大的例外,当然是中国

中国经济增长在放缓,房屋市场在下行,人民币意外贬值,令人愈发担心中国的实际前景可能比市场的预期更糟糕。

“楼市问题和企业债高企,支持我们长期以来所认为的,中国经济状况远不及官方预测增速7%所代表的情况,”德国商业银行周五称。“中国经济风险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偏向下档。”

周二将迎来中国房价数据,数据或巩固认为房屋市场部分因为政府干预而见底的看法,但房价仍将继续出现同比大幅下降,暗示复苏还需时日,对大宗商品价格将产生很大影响。

瑞银集团估计,房地产市场下滑会将中国今年的GDP增幅抹去1.5个百分点。为了使经济增长率接近7%,政策措施要必须在2014年刺激举措的基础上,再带动经济增长1.1个百分点。

但瑞银也称,刺激举措只能起到稳定增长,而非加速增长的作用,导致大宗商品需求进一步下滑,因为对大宗商品需求密集的建筑业周期在向较低水平的新常态转变。

人民币贬值也将加剧新兴市场的下滑,可能在长期对发达经济体造成影响。

“发达和新兴经济体增长差距位于2000年以来小水平,”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在一份报告中称。“新兴市场增长势头减弱,加剧大宗商品价格疲势,加上美元强势,也在给欧洲信贷造成风险。”

欧洲放缓,日本低迷

欧元区第二季经济增长率放缓至0.3%,略低于预期,尽管欧洲央行出台大规模货币刺激举措,且欧元走软。

人民币走软对欧元区仅造成温和冲击,因欧元区对中国贸易呈现逆差,但这加剧了通缩压力,这对于每月斥资600亿欧元购买资产来提高物价的欧洲央行来说是个头疼的问题。

事实上欧洲央行在7月中旬时就已担心,中国的问题对欧洲可能产生比预期更大的影响,这种担忧本月可能更加严重。

欧洲的GDP是略让人失望,而日本周一将公布的数据有可能真的很低迷,市场预期日本经济第二季萎缩0.5%,因出口和消费疲软。

中国经济放缓也使得日本经济第三季反弹的机率下降,并可能让市场再次预期,日本央行可能扩大货币刺激政策,即便该行对于近期行动持谨慎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