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7月A股下跌中结构分化金融地产估值跌破10倍

上海证券报  2015-08-07 06:24

[摘要] 7月份A股市场震荡下行,沪深主要股指全线下挫,上证综指创近6年以来大单月跌幅。经此一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大幅回落,低的金融地产行业目前滚动市盈率已不足10倍。行业与主题等指数尽管也是全面下跌,但跌幅分化明显,畜牧、军工类指数较为抗跌,能源、煤炭、有色等指数跌幅则均超过两成。金融地产估值不足10倍

    7月份A股市场震荡下行,沪深主要股指全线下挫,上证综指创近6年以来大单月跌幅。经此一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大幅回落,低的金融地产行业目前滚动市盈率已不足10倍。行业与主题等指数尽管也是全面下跌,但跌幅分化明显,畜牧、军工类指数较为抗跌,能源、煤炭、有色等指数跌幅则均超过两成。

    金融地产估值不足10倍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中证指数7月份月度报告》(报告全文见16版)显示,7月各大指数全线下挫,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中证全指等规模指数全月下跌均在13%以上,其中小盘指数中证1000下跌18.96%,跌幅居首。不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7月下跌11.15%和9.71%,跌幅较6月份有所收窄。

    7月份大中盘指数跌幅略少,中证500、沪深300指数月跌幅分别为13.24%和14.67%。小盘指数中证1000、中证全指分别下跌18.96%和15.61%。

    7月份沪深300指数月跌幅14.67%,日均成交5290亿元,比上月萎缩23%。7月末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4.72倍,较6月末17.42倍水平有所下降。

    10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电信业务和医药卫生行业指数跌幅低,分别下跌4.89%和5.86%,能源、原材料和公用事业行业指数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8.6%、16.68%和16.42%。

    7月末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4.72倍,市净率为2.15倍。与6月末相比,各个行业滚动市盈率和市净率均有所下降,其中信息技术行业滚动市盈率和市净率下降明显,分别降至56倍、6.2倍。金融地产行业估值水平低,滚动市盈率已不足10倍,为9.5倍,市净率为1.60倍。

    行业与主题指数下跌中分化

    主题及行业指数均以下跌收尾。中证畜牧、CS医药、沪深300电信、地产等权、军工指数、沪深300医药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下跌2.2%、2.7%、4.9%、5%、5.4%和5.9%。

    能源、煤炭、有色等指数跌幅居市场前列。380能源、煤炭等权、中证有色、1000能源、1000公用、300有色、煤炭指数大幅下跌25.9%、24.6%、23.3%、23.2%、23.2%、23%和22.7%。

    7月份沪深市场风格指数跌幅均在10%以上,其中中证500风格指数跌幅略低,中证500成长和价值指数分别下跌11.07%和13.36%。上证380风格指数跌幅巨大,380成长和价值指数分别下跌15.99%和16.16%。

    在全面下挫的市场中,红利指数无法独善其身,7月份仅民企红利指数跌幅在10%以内。

    7月资金结构性回流,债指加速上涨。债券指数方面,7月份中证综合债指数上涨1.06%,中证全债指数上涨1.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