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项目频频入市 写字楼库存破八百万大关

新闻晨报  2015-07-24 06:58

[摘要] 7月过半,沪上写字楼市场大项目频频入市,库存节节攀高。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七月前两周上海写字楼供应17.0万平方米,成交14.3万平方米,供求比1.2:1,市场表现供过于求。

7月过半,沪上写字楼市场大项目频频入市,库存节节攀高。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七月前两周上海写字楼供应17.0万平方米,成交14.3万平方米,供求比1.2:1,市场表现供过于求。

去年底大型项目集中入市,库存突破七百万平方米的大关,而今年上半年虽然成交量回弹,但供应量更为庞大,沪上写字楼库存攀升至808.9万平方米。按照上半年月度平均销售情况来看,目前的去化周期大概需要47个月。

目前,外郊环区域存量288.0万平方米,全市占比32.3%,排名。一方面,沪上写字楼去中心化趋势愈演愈烈,供应向外缘发展是目前主流趋势。另一方面,外围写字楼交通、周围配套发展不成熟,域内新供应项目租金偏低,去化不高,因而外围库存处于高位避不可免。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开始,大虹桥商务区就进入集中交付期。尤其是华漕板块,域内项目不断入市,在上半年供应量高达37.6万平方米,远高于其他板块。大虹桥商务区供应的集中爆棚,对未来招商、运营带来不小的压力,短期内部分写字楼可能会存在高空置率的危险。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研究员赵倩表示:写字楼大规模入市,库存堆高,一方面会给租赁市场带来较高的空置率和低于预期的租金压力。另一方面激烈的竞争也有助于优胜劣汰,推进行业发展。众所周知,优质地段、且物业服务超前的甲级写字楼仍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享有高于市场平均值的租金。这一事实将驱使开发商慎重拿地,并且提高后期硬件标准和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以获得较大竞争力。另外,随着次中心商圈的租赁面积大幅上升,对于有升级或扩租需求的租户而言,也迎来了很好的置换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