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快讯:申城轨交上半年新进展 5年内再增9条新线

上海发布  2015-07-22 17:57

[摘要] 按照新一轮建设规划,到2020年底,上海还将新增9条新线约260余公里里程,形成总规模18条线路(其中12条穿越黄浦江)、总里程约800公里、500余座车站的庞大轨道交通路网。上半年以来,各条在建、新建新线的筹备、开工和建设工作持续紧张推进。

申通 今天公布了上半年轨交建设进展。其中,连接青浦和市区的17号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而12号线西段(曲阜路站-七莘路站)区段、13号线(长寿路站-世博大道站)区段有望年底通车;11号线迪士尼段已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按照新一轮建设规划,到2020年底,上海还将新增9条新线约260余公里里程,形成总规模18条线路(其中12条穿越黄浦江)、总里程约800公里、500余座车站的庞大轨道交通路网。上半年以来,各条在建、新建新线的筹备、开工和建设工作持续紧张推进。

128公里在建线路工程5号线南延伸、9号线三期东延伸、10号线二期、13号线二期、14号线、17号线,车站共计75座,已开工38座,累计封顶3座。

5号线南延伸,3座地下车站已开工。

5年内再增9条新线

9号线三期东延伸,9座车站已全部开工,金桥站、金海路站结构封顶,累计4台盾构推进。

9号线三期东延伸

10号线二期,基隆路站已开工。

10号线二期

13号线二期,华鹏路站、华夏中路站、陈春东路站已开工。

13号线二期

14号线,与东西通道合建部分6座车站,浦东南路站、浦东大道站、源深路站、昌邑路站、歇浦路站、龙居路站施工正常开展。

14号线

17号线,12座车站已全部开工,首台盾构开始推进。

17号线

88公里新建线路项目

8号线三期、13号线三期、15号线、18号线,车站共计65座。分别不同阶段完成工程可行性批复、初步设计批复或土建工程招投标等工程前期工作。

此外,有望于年底前通车试运营的轨道交通12号线西段(曲阜路站-七莘路站)区段、13号线(长寿路站-世博大道站)区段目前各项工程正有序进行,首列车先后于近期上线调试,车站装饰安装完成80%以上,同步进行系统设备联调。

12号线西段

12号线西段全长21公里,穿越了闵行、徐汇、黄浦、静安及闸北5个 区,共设16座车站,全为地下车站,换乘站有:漕宝路站(与1号线换乘)、龙漕路站(与3号线换乘)、龙华站(与11号线换乘)、龙华中路站(与7号线换乘)、大木桥路站(与4号线换乘)、嘉善路站(与9号线换乘)、陕西南路站(与1号线、10号线换乘)、南京西路站、汉中路站(与1号线、13号线换乘)。

12号线西段

13号线

本次通车段线路长度9.8公里,设9座地下车站,线路在汉中路站与1号线和12号线三线换乘、在新天地站与10号线换乘、在马当路站与9号线换乘,其中马当站~世博大道站区段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已建成运行并服务于上海世博会,世博会后停运,本次对该段工程按照新的通车标准要求进行了升级改造,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环境。

13号线

11号线迪士尼段

目前也已进入列车上线调试、车站装饰安装和系统设备调试阶段,各项工程进展正常受控。

11号线迪士尼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