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建言"十三五"智慧城市:自贸区迪士尼试点4.5G

解放日报  2015-07-04 07:51

[摘要] 在试点发展4.5G的同时,应该将5G写入上海规划并提前布局。昨天举行的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研讨会上, 和企业代表就智慧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在试点发展4.5G的同时,应该将5G写入上海规划并提前布局。昨天举行的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研讨会上, 和企业代表就智慧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与会 认为,智慧城市终要服务于社会, 应该从被动转主动,从原来自己内部用转向服务于民,而其中开放 数据并为社会所用至为重要。

上海仪电副总裁黄峰认为,现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信息共享存在不少问题,信息的孤岛从某些行业来说,不是越来越好,而是越来越严重。明匠智能战略发展部徐炳胜博士也表示,现在企业信息孤立程度 严重,甚至有些企业自动化还没有实现,没有达到工业上互联网人机互通。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推进,结合大数据的新政策,从两化融合角度看,上海在“十三五”时期应该有一些大突破。

站在企业角度,任何一项工程必须要实现盈利,但智慧城市建设的很多案例实际上盈利模式并不清晰。比如,上海仪电与有关委办合作的餐厨废弃油脂的收集项目,对提高食品安全帮助很大,但在经济效益上却陷入两难困境。如何处理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关系问题,有待解决。

汇付天下总裁周晔表示,上海应该对智慧金融的一些基础性限制,率先在做一些突破。他建议,应该将高效率、低成本、多元化的支付和结算纳入到智慧金融的建设。在整个智慧城市中,消费、贸易、投融资都离不开高效率的运转,尤其是很多企业,现在开始有自己独立的账户,打通这些账户建立一个流畅的资金流通道,应该也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论是智慧城市建设,还是“互联网+”,都离不开基础网络。上海联通总经理蔡全根建议,积极探索4.5G的应用,比如在自贸区、迪士尼等局部热点区域试点,4.5G的技术是物联网发展为关键的环节之一,包括智能汽车、智能交通的发展,4.5G都能较好地解决其网络连接问题。值得注意的是,目前5G还在规划中,他建议上海“十三五”规划中,应考虑5G技术的布局,为5G未来发展留出一些空间。

本次研讨会由市经信党工委、市经信委、上海 发展研究 、解放日报社联合主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