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岳阳医院将在崇明建设分院

新闻晨报  作者:王嫣   2015-06-27 07:12

[摘要] 昨天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崇明县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将县第三人民医院全面委托岳阳医院管理。至此崇明三家主要医院——县 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以及第三人民医院,已分别与新华医院、第十人民医院和岳阳医院合作共建。

昨天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崇明县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将县第三人民医院全面委托岳阳医院管理。至此崇明三家主要医院——县 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以及第三人民医院,已分别与新华医院、第十人民医院和岳阳医院合作共建。至此, 城区的 医疗资源已全面引入到上海 的远郊县。

据悉,近年随着上海人口不断增多,三甲医院的门急诊压力与日俱增。以岳阳医院为例,2007—2008年门急诊量只有80—90余万人次,三年前已超过220万人次,2014年的有效年门急诊量已达240万人次。一方面, 三甲医院囿于环境空间限制,人满为患,难以形成更大范围的辐射;另一方面,作为上海 远郊县的崇明,70余万人口却没有一家中医院。

“这次合作不仅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 城区 医疗资源服务郊区和基层,对于岳阳医院来讲,也是多年积累的释放。”岳阳医院院长房敏介绍:“专科资源、学科资源、人才资源、管理资源等都要下沉。不仅崇明分院的门急诊以及相关科室人员配置由科室主任统筹管理和考核,分院新院区的设计也将由我们重新规划,按照三甲中医院的标准来建设。”

合作后建设的岳阳医院崇明分院,将根据崇明“长寿县”、“生态岛”的特色和定位,将建成以康复专科为特色、中西医结合综合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同时,建成医养结合的康复养老医疗高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