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百年霍山公园启动大规模改造 即日起闭园

新闻晨报  作者:李晓明 龙钢  2015-06-20 07:25

[摘要] 记者昨天获悉,二战期间曾是上海犹太难民集会和游玩主要场地的虹口区霍山公园即日起闭园,启动建园近百年来大规模的改造,突出犹太主题,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记者昨天获悉,二战期间曾是上海犹太难民集会和游玩主要场地的虹口区霍山公园即日起闭园,启动建园近百年来大规模的改造,突出犹太主题,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位于提篮桥历史文化风貌区内的霍山公园建于1917年,原名为斯塔德利公园。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大量犹太难民从欧洲来到上海避难,居住在霍山公园附近的舟山路、长阳路等地,1943年初,侵华日军在这一地区设置了“无国籍难民隔离区”,令所有1937年后抵沪的犹太难民迁入隔离区,对他们的行动加以限制。1958年,包括霍山公园在内的4座犹太人墓地中的3700座墓迁往西郊国际公墓。

据记者从公园方了解,霍山公园改造将在尊重老公园特色的基础上,对复杂繁密的植物空间进行调整和改造,使其满足风景游览、纪念瞻仰、文娱活动等三大基本功能。此次公园改造面积约为370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