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住房贷款“商转公”尚在研究 何时落地无时间表

新闻晨报   2015-05-29 07:32

[摘要] 日前,“上海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情况”专题通报会传出消息,上海将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制度受益人群,未来或将允许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贷款“商转公”的确是政策研究的内容之一,但何时落地暂无时间表。

日前,“上海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情况”专题通报会传出消息,上海将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制度受益人群,未来或将允许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

昨天,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贷款“商转公”的确是政策研究的内容之一,但何时落地暂无时间表。

目前还在研究阶段

据悉,在“上海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情况”专题通报会上,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在公积金制度改善完善上,上海将扩大受益人群,把在沪工作满一定年限、有长期稳定工作的外来人群纳入覆盖范围,同时允许缴费职工将公积金作为购买商品房的首付款,尤其将加大对中低收入群体的倾斜支持力度,对购买经适房、动迁安置房、收入低于一定标准的职工家庭,实行贷款贴息政策,对封存职工、新参加工作等不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允许其在缴存公积金满一定年限后申请“商转公”贷款。

昨天下午,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上海住房贷款“商转公”目前还在研究阶段,“这是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研究的内容之一,但是否落地、何时落地,还没有时间表,更没有细则可以透露。”

重庆等地已实施“商转公”

目前,重庆、石家庄、太原、福州等城市已经规定,只要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缴纳银行贷款满1年就可以申请住房贷款“商转公”。

业内分析认为,比起其它城市,上海在住房贷款“商转公”方面的政策改革是需要一定勇气的,“这和公积金可贷资源偏紧、房价偏高使得公积金资源更受追捧等因素是有关系的。所以积极推出此类改革,反映了上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有改革魄力的,也是真正从刚需购房者的角度出发,做出了比较务实且富有倾斜性的公积金贷款新政策。”

“从这个政策调整来看,将有三个积极意义。”业内说:“、能够让工作稳定、公积金缴纳稳定的群体享受优惠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使得此类群体能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解决住房问题。第二、降低了商业贷款部门的压力,促使部分房贷压力分流到公积金贷款中心相关部门,进而优化上海目前的房贷结构。第三、促使上海就业群体主动缴纳公积金,对于公积金缴纳制度的完善和对职工权益的保护等都有积极效益。”

同时,严跃进也提醒,在后续此类政策推进的过程中,要提防两点。“、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过程中,要防范部分不合格的群体在资格上造假,进而使得公积金贷款资源被滥用。第二、房企营销部门在楼盘营销过程中,一定要再三核实购房者的公积金缴纳年限和相关条件,否则以公积金贷款的‘诱惑’来诱导购房者认购房产,但后还是要按商业贷款通道购房,可能会引起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