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上市房企业绩上涨 利好政策或带动楼市走出低迷

房天下   2015-05-19 10:35

[摘要] 进入5月,各大房企陆续发布4月销售业绩。从销售数据来看,2月初降准、3月初降息至“330”新政出台,政策叠加效应推进,4月份房企业绩普遍呈现上涨状态。

进入5月,各大房企陆续发布4月销售业绩。从销售数据来看,2月初降准、3月初降息至“330”新政出台,政策叠加效应推进,4月份房企业绩普遍呈现上涨状态。

房企逐步走出低迷销售业绩普遍上涨

从目前已经公布4月月报的14家上市房企销售状况看,上市房企销售状况开始呈现上扬趋势,仅仅个别房企出现负增长状况,大多数房企销售状况远好于去年同期或者上月,诸如万科、保利、绿城、融创、招商、建业在内的10家房企销售业绩比上月有所增加,其中,保利、招商、建业的销售额上升幅度大,分别比上月增长了78%、98%、230%。在4月销售金额排名中,万科、恒大、保利位居三甲,分别为178亿元、151亿元、134亿元,纷纷突破100亿元大观。另外,碧桂园、融创、绿城等知名上市房企也榜上有名,呈现稳步增长之势。

由于去年陷入寒冬的楼市也开始呈现复苏之象,这也使得各大房企对于今年楼市发展趋势变得乐观起来,其中恒大、保利、碧桂园2015年销售目标纷纷突破千亿大观,其他房企大多数目标也在400-600亿左右。但从目前状况来看,各大房企对于目标完成率却相对一般,其中只有恒大完成率突破了30%,不过鉴于楼市旺季一般出现在下半年,再加上今年政策上的宽松,对于后期业绩还是相对乐观。

万科地产(000002 SZ):积极开拓主流城市市场 持续加大拿地力度

据公告显示,在上个月,万科地产销售额达到了178亿,高居榜首,金额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20%,销售面积为146万平米,进入2015年以来,万科累计销售额达到641亿。

除了披露4月业绩之外,该公告还披露了新增项目情况。今年4月,万科在杭州、嘉兴、宁波、太原、济南5个城市共计新增加物业项目6个,涉及建筑面积约87.5万平方米,共花费19.98亿元。与3月和2月的每月2宗土地相比,万科在过去的一个月加大了土地储备量。一方面是部分城市地价出现了调整,另一方面也是公司补库存需求所致。从城市布局的角度看,万科始终以拓展主流城市为主,新增的6个项目分别位于长三角地区的杭州、嘉兴、宁波,以及太原、济南。拿地整体权益比例则较前期基本持平,既有合作项目,也有小股操盘项目。

除此之外,4月30日下午,万科还成功竞得广州市巨无霸住宅用地萝岗长岭居地块,成交价为27.7亿元,溢价率是23.97%,成交楼面地价约7368元/平方米。业内人士评价,万科拿地是比较理性的,纯居住用地也比较适合万科。

恒大地产(0333333 HK): “无理由退房”营销模式成效显现,恒大业绩再创新高

今年4月,恒大在营销上可谓是丰收颇丰,任性推出“无理由退房”活动,覆盖旗下所有项目,一时引起朋友圈刷屏运动,迅速占领了地产新闻的头条,赚足了眼球,收获超预期的曝光率,该策略保障了客户房产的价值,房价下跌的风险将全部由恒大承担,增加客户购房意愿,助力恒大单月销量达211万平米,领跑行业。上月,恒大地产销售金额为151亿,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0%,虽然在销售金额稍逊万科,但当月销售面积却排名,达到211万平方米。

按照恒大地产此前发布的推盘计划来看,二季度将是集中新推的窗口期。今年6月份预计将是公司新推楼盘多的月份。因此,中信地产组发布研报认为,降息和后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政策,将有助于推动房地产行业从局部复苏走向全面复苏。这种全面复苏的进程,不仅有利于公司在售项目去化速度的提升,更会推动公司加快推盘进度。今年恒大制定的销售目标是1500亿元,截止到4月,已经完成了30%,考虑到公司今年可售资源丰富,且随着去化好转带来的开工量提升,公司今年将有很大可能突破1500亿元的目标销售额,有望成为千亿集团军中增速高的企业。

保利地产(600048 SH):携手三方主办展会 集中营销实现持续吸金

无独有偶,除了恒大,保利也在营销层面大做文章,牵手京东、民生银行,于广州发起第三届房展会,10城30盘共优惠,3天将15亿元收入囊中。在地产行业,房展会一般由政府主导,而如保利般将房展会转为自有宣传平台的尚属,借房展会造势之力,旗下项目可统一促销,集中销售,实现持续吸金。

2015年保利地产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据保利地产公布的4月销售简报显示,截止到今年4月,累计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22%,整个4月份,保利的销售金额为134亿元,销售量为98万平米。

碧桂园(02007 HK):保持积极拿地策略 逐步拓展一线市场

2015年4月,据碧桂园公布的当月销售简报获悉,碧桂园在4月销售额达到66亿元,销售量为106万平方米,与万科、恒大一样,月销售面积突破百万大观。据了解,2015年碧桂园制定销售目标为1350亿元,截止到今年四月,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18%。

相较于去年同期,碧桂园销售金额表现回落较大。但其并未停止在土地市场上的积极态度。据统计,4月份碧桂园在银川、福建建瓯、武汉、上海、河南安阳等地均有拿地或项目合作等动作。其中,斥资6.08亿元竞得上海市嘉定区徐行镇02-05地块在业内人士眼里则是碧桂园准备开拓一线城市市场的信号。

碧桂园作为长期深耕三四线城市的房企,以低价大幅地块为主要发展策略,这也是碧桂园项目备受亲睐的原因之一。对于此次进军上海,碧桂园表示,北上广深是碧桂园2015年挺进一二线的战略方向,顺利摘得嘉定区徐行镇地块,是碧桂园集团在上海落地的项目,具有战略意义。对于今年销售前景,碧桂园方面表示,随着5、6月的购房旺季来临,将会逐渐加大退货力度,预计此后销售业绩将会稳步提升。

进入2015年以来,远洋地产销售状况相较于去年略有下滑,今年4月份,远洋地产完成销售额17亿元,销售量为13万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相比前三个月销售金额也下滑了15%,但今年目前为止,远洋地产整体销售还是有所提升的,已经完成今年421亿元销售目标的18%左右。

多项利好政策出台推动房企业绩回升

在业内看来,今年4月房企销售业绩之所以出现上涨趋势,一方面相关部门近期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另一方面则是银根松动也进一步刺激楼市成交。楼市持续回暖,龙头房企的销售也明显受益。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除了自身推盘量的增加,主要是金融政策相当给力。

3月30日,五部委联合发布楼市新政,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税费做出调整。其中,央行、住建部、银监会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财政部、国税总局则规定,将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缩短至2年。

4月19日,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超预期;5月10日,央行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近半年来的三度降息则累计下降0.65%。市场预计政策拉动下的楼市回暖迹象有望在二季度更加凸显。

一线城市改善需求增大 或助推楼市回暖

据业内人士介绍,4月份多家房企销售业绩相较于3月出现明显上涨,一方面是政策、金融因素,另一方面则是房企战略重心转移,逐渐从三四线城市转向了一线城市,成交也以一些改善型、中高端的房源逐步增加,对于这些产品量相对集中的房企来说,未来的销售业绩会出现进一步增长。

从数据显示,绿城中国(03900 HK)相较于今年3月销售金额上涨了30%,主要是因为其绿城乌镇雅园入市,在养老地产项目上有所斩获。新城控股4月的销售额环比增长24%。另外新城控股(01030HK),其在上海、南京、常州华东区域重点布局城市的楼盘销售情况比较好。

目前,4月市场逐步走出“低迷”,展望5月市场有望逐步升温,但随着土地价格上涨,房企利润率越来越低的趋势已经难以改变,各大房企也在加大供应方面达成共识,如保利明确5月推案量增加,绿城中国公开表示5月货量有100亿,高供应量保证高成交,再加上考虑到今年股市方面因素,改善型的需求会大量出现,二三季度的房地产销售有望完胜去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